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跟同事溝通困難,影響工作心情怎麼辦

目前是第4份工作,但是不管到什麼公司都遇到同樣問題,同事如果對我做什麼事讓我感覺不舒服,我會想辦法溝通,可是每次我照著做想和同事溝通的時候(我會先真誠表達自己的感受然後提出如何想改變我們之間的互動模式),我不會罵人也沒有態度不好,但每當我說出自己的想法都會先引來對方激動的情緒反應然後對方之後就避而不溝通(對方的反應讓我的感覺是:他們認為我怎麼可以這麼覺得,既然我這麼覺得就是不合不溝通了...的感覺),於是就讓工作的氣氛更差了,也影響我工作的心情。
我覺得不管什麼事只要好好溝通都可以解決,說不定有誤會都可以靠溝通解決,比起悶在心裡應該更好,但只要我想溝通的時候都會導致對方拒絕溝通冷處理的狀況,對我來說這也是不舒服的互動方式我依然會想溝通。
在網路上查文章或是看溝通相關的書籍,甚至我都去聽溝通相關的講座和課程,都是鼓勵我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和嘗試不同的溝通方式,但我有時無法完全理解對方到底在想什麼也不知道這樣站在他的角度想對不對,嘗試得好累,一直想方設法腦袋都快炸掉了。
我真的想知道該怎麼辦?為什麼他們一直拒絕溝通呢?如何溝通我才不會那麼累?難道只能一直換工作?

回答 4觀看 1713
回答 4

四份工作 都遇到同樣的問題

那就是 自己的問題了

如果是出在溝通上

是不是能去學習如何有效溝通

溝通不是只有講講話就好

而是要讓對方也能同意你的想法

大家有共識 去完成一個目標

但 如果在溝通上 出現了一些不適合的字眼

可能就會讓人誤解或不想跟你進一步溝通

找時間 去上一些 或閱讀一些跟溝通有關係的課程吧!

相信應該還是可以讓自己不用一直遇到同樣的問題~

2人拍手・

1 第4份工作,但是不管到什麼公司都遇到同樣問題,同事如果對我做什麼事讓我感覺不舒服,我會想辦法溝通,可是每次我照著做想和同事溝通的時候,我不會罵人也沒有態度不好,會引來對方激動的情緒反應然後對方之後就避而不溝通。
2 溝通是門困擾的協調,較談判嚴重程度低,但較對話嚴重程度高,中間尺度拿捏,沒經過專業訓練不好掌握。
3 想和同事溝通的時候,會先真誠表達自己的感受,然後提出如何想改變我們之間的互動模式,問題在您的感受並非同事的感受,現行的互動模式,同事想都沒想過要改變,面對您說要改變,十個有九個半,嚇都嚇跑了。
4 對方之後就避而不溝通,這是多數同事面臨嚇跑溝通,正常的行為。他們一直拒絕溝通,正常的呀。
5 如何溝通我才不會那麼累,溝通嚴重程度介乎談判與對話,非溝通專才,站在他的角度想,嘗試得好累,好累就捨棄溝通,公務上無溝通的良方。談判同事也非敵對,沒嚴重到進行談判。剩下的就是對話,在茶水間,在走道旁,拿杯茶聊一下自己小秘密,同時表達對某事的看法,到此,不再延伸感覺不舒服、想改變、互動模式、不合、想溝通、不溝通、依然會想溝通,就是不再延伸後面的動作完全停止。
6 同事夠水準,聽得懂您對某事看法的意思,有機會改善,心照不宣您目的達到。有溝通嗎沒有溝通,但目的達到。同事水準不夠,毫無改善,就再看著辦。轉換心境,跟事情對話如何,工作中主角是事,非人。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如果這4份工作,都遇到同樣問題,那就表示您個人的溝通模式出了問題。
2.理論上您已有相當的社會歷練,人際關係亦應成熟,溝通技巧理應順暢才是。
3.您會在網路上或者利用溝通相關的書籍,甚至會去聽溝通的講座和課程,顯示您是個積極的人,惟吸收之後消化之後,再運用課程教授的技巧,千萬勿依課程照本宣科,恐會弄巧成拙。
4.試著改變溝通方式,先以耐心聆聽在前,之後慢慢闡述自己的看法,先以拉近相同頻率,再找共同語言說明。就不會一直都是平行線。
以上為個人意見供參。

1人拍手・

你好,首先要肯定你願意敞開心胸溝通的態度。

這確實是釐清問題,化解誤會的好方法。然而,溝通並非只是說話或表達想法而已,溝通之前是否有確認對方也準備好要就此事交流想法,尤其是彼此間的信任基礎。卡內基訓練中提到溝通常常也伴隨著人際關係,好的人際關係,通常也比較能達到溝通成效。主動關心、經常微笑、讚美別人都是建立信任的好方法。

其次,有效溝通另一個重點就是聆聽,當我們在和對方溝通時,是否只在乎對方有沒有了解我的感受,卻忽略了也聽聽對方的想法,當對方說:「我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幹嘛這麼在意」我們可以接受嗎?我們願意也請教對方為什麼這麼想嗎?另外,在溝通時,或許我們覺得態度很好,就事論事,想像一下,對一件事如果很在乎,難免會有情緒,甚至有些用語可能會讓對方誤以為在指責他,於是,對方激動起來甚至拒絕溝通,也讓氣氛變得更糟。

溝通要有效,說什麼和怎麼說一樣重要,下次溝通前不妨找一位信任的同事或朋友陳述一下,一來可以緩和情緒、整理說法,也聽聽對方的建議和回饋。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