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下肢輕度的身障人士,做了四年的行政助理該離職嗎?

我是餐旅系畢業,今年25歲,當初因為對飯店及餐飲業沒興趣加上身體的缺陷在那個產業,容易被否定跟排斥,所以畢業後決定轉換跑道(雖然是下肢身障,但是一般行走跟跑步,生活能力都沒太多影響)因此找了一份朝九晚五工作時間固定,在電子公司擔任行政助理的工作。
剛進公司前幾年都是擔任櫃檯小妹,工作內容相對簡單。
隨著待的時間久了,慢慢也接觸到了其他工作
例如:費用打單 採買文具之類的…
最近因為公司在整合,加上公司有些內鬥問題,還有老員工被弄走了,所以有點想離職,看了人力銀行的職缺覺得有些茫然,因為行政助理的工作基本都是2萬4起跳,跟目前來說是差不多的工作內容差不多的薪資,如果我現在離職了,是不是等於一切又從頭開始呢?
想問各位前輩我是該繼續待,努力當上總務專員,還是找其他工作呢?

回答 6觀看 1266
回答 6

穩定能成長的環境是很理想的處所,環境的改變對你非常不利,真的想轉職,也應該更仔細去了解未來的工作場所,是否適合你,萬一踩進陷阱就不好,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公司內鬥那里都有,找其他行政工作誠您所了解,也只有2萬4。所以只有在產業或公司內往上,才能提高自己的薪水,否則同一個職位待久了,是會愈來愈沒價值。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公司在整合,加上公司有些內鬥問題,還有老員工被弄走了...",這也許是公司正在改革換血,對基層工作者的影響應該不大。

你現職已經做了4年,想必各項作業已熟悉,也稱職,朝九晚五時間固定,聽起來是很理想的。就像您說的,從行政助理繼續努力,朝總務專員進行,也是很好的發展。公司再大再先進,還是必須有總務單位。

建議您在公司執行變革管理的階段,先觀望一陣子,也許改革的成效是好的,那麼您在此時離開就可惜了。 若改革無成效,內鬥更加嚴重,形成不良文化,那時候再找工作。 找到工作再離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褔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如果本身不在內鬥當中就繼續做,內鬥最怕的是自己的主管像被拔了牙的老虎,您的工作內容並不容易捲入內鬥,盡快培養第二專長。

2.第二專長可以從英、日語開始,很適合內勤人員提升競爭力,因為語言比較難學,您如果有此優勢,工作內容就會不一樣,薪資自然能增加。

您好,
如果差不多當然不要走啊,你在這裡還有四年的年資,休假,福利不會被重算,萬一要把你弄走還有資遣費,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一些認識的員工離開,難免會覺得不捨。但我們應該回歸到工作本質,目前的行政助理或是兼任一些總務的工作是您喜歡的嗎?如果是的話,建議往總務專員發展,比較不會有立即被取代的危險性。而且往後要轉職其他公司的總務,會比較容易。如果又是轉到其他公司的行政助理,其他公司若只讓您一直做助理,5年後10年後,您的被取代性就會高。若遇到跟現職一樣公司整合的狀況,您就容易被取代。
有些公司在身障空間的規劃或是身障人員的進用,都比較沒有太深入的想法。若是現職對身障人員是相對友善的,那倒沒有到非走不可的地步。建議您,可以再多給公司一些時間,靜觀後續發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