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分行換到總行,不習慣辦公室文化怎麼辦?

各位前輩好~
我在銀行工作大約10年,原本是在分行坐櫃檯人員,但近幾年分行真的好難做,要業績壓力、對客戶的標準又高,讓我壓力越來越大,變轉調會總公司做內勤。
但才剛做一個月,我實在也有點快受不了。原因是工作氛圍差好多唷!分行需要與同事共患難打拼分行業績目標,所以大家感情都滿好的,但總行的人都比較是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不太需要與人交流,整個氛圍充滿著敵意,感覺同事間已存在心機,競爭感。
我個性屬於比較活潑的,什麼事都很愛跟同事聊,在這裡感覺都沒有比較好同事,一進辦公室就冷冷的,自己也憂鬱了起來,想問問大家,會建議我再回分行工作嗎?還是另尋跑道?
先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1232
回答 3

Hi
之前有發問過類似的問題喔,有許多Giver給了很棒的回覆,給您做一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a8810bf8-bb83-415d-a2da-71b7d4c26c6f

首先要釐清當初申請到總行的目的,是為了躲業績?與長官或同仁不和,或是什麼原因?

分行學的是作業、行銷技巧與客戶溝通;總行學的是組織規劃、制度與行內溝通,通常總行的員工因無業績壓力,所以比較資深,加上銀行為了節省成本,總行的工作會很多,事情忙不完,還好同仁夠資深,所以都能如期完成,但怨念很深。

由上述條件觀察,他們不是不理妳,而是大家工作量太大,加上又資深,忽然來了新人,彼此間還在觀察,這時妳可以專心在自己業務上,閒暇之餘多主動協助其他人;此外,找一個對妳比較友善的學長姐,多聽、多看、多學習及協助,讓大家感受的妳的積極度與參與感,這樣很快就會融入組織內了。

查看1則回覆

您當初是考慮到前途或到總行,這個決定很正確但是如果是因為短時間的氛圍奇怪就打退堂鼓,那您當初的決定是否沒有想得很清楚剛去就想跟大家打成一片,這可以當個目標但是急不得,坦白說笑臉迎人的人感覺跟您很親近什麼都能說的人就不會害您嗎,如果總行文化就是嚴肅/急/這很正常畢竟這可是公司的命脈個性活潑的人可能比較適合外勤,如果適應不良可以回去或是找其他工作,但是請確認有選擇後再離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