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被迫離職,可是還是想試試這類型行業,您覺得我還有機會嗎?

1.大同大學事業經營系畢業兩年,
中間有一年多時間考公股,
沒有工作經驗
第一份工作是現任職民營櫃台,但主官說我不適任,原因是動作太慢,帳 又常出錯,現在請我自動離職
2.如果未來半年時間把下一份銀行業的事前功課都準備好,我還有機會進去公股銀行嗎?比如訓練好對數字的敏感度、電腦的打字速度、積極的學習心態,還是我真的不適任或許換別的行業會比較好呢?我原本目標只有一個,就是銀行櫃檯,因為我是真的有興趣,是否要再增加自己多元化的工作興趣及努力?

回答 9觀看 2732
回答 9

危機就是轉機。 建議你趁這個時間,好好靜心下來仔細思考自己人格(個性),興趣(熱情),技能(能力)等面向的交集的領域,就會是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唯有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正途,迎合社會大眾的價值觀,刻意去做所謂大家認為有前(錢)途的工作,可能因為沒熱情,無法持續,遇到困難就離開,造成不斷換工作的狀況。 唯有去做自己熱情能力所在,有熱情就不怕困難,可以快樂的堅持下去,終究會成為那個行業的翹楚菁英。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你說:第一份工作是現任職民營櫃台,但主官說我不適任,原因是動作太慢,帳 又常出錯,現在請我自動離職

建議你檢討一下動作太慢,帳 又常出錯,原因是甚麼?有辦法可以改進嗎?因為如果再從事同樣工作,這些問題還是會再出現,擔任櫃台工作帳出錯是很大的問題喔!

你說:我還有機會進去公股銀行嗎?比如訓練好對數字的敏感度、電腦的打字速度、積極的學習心態
要看你考不考得上公股銀行?但如果考上,動作還是慢、帳還是出錯,這樣要怎麼做下去呢?

是否要再增加自己多元化的工作興趣及努力?那你得要自己去探索喔!
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當然有機會進公股,但是要按部就班,急不得。
步驟如下:

👉步驟一,如您所說的,要把自己的缺點通通改正過來,大約半年,為下一個工作做準備。

👉步驟二,再找一家民營的櫃檯,因為你曾經錄取過,所以是有機會,然後從中學習知識,累積經驗為公股做準備,這大概要花三年的時間。

👉步驟三,在從事步驟二的工作時間,每年參加公股的考試,看什麼時候能考上,可以順利轉職。

希望以上能幫助助到您,加油💪!

您好

謝謝你邀請我回答,首先你其實都寫出答案了,被迫離職,可以繼續待同樣環境,為何不可,只要你喜歡,而且不放棄自己,當然歡迎

建議:可以再嘗試一次銀行業,畢竟真的有興趣,你趁待在家裏把桌子打造成銀行櫃檯,開始每天跟虛擬客人說話,模擬每日行程。重點是要寫,每天在家想到問題就寫下來,覺得自己哪裡要改善也寫下來,寫作可以幫助你快速顯化力法則。利用寫作幫助自己解決職場問題,同等自己進花一番,順便與自己對話

我換五個領域,到35歲才正式走在人生使命道路上,不過前面也被環境磨練很多,每一步都是宇宙推動的

1. 第一份工作是現任職民營櫃台,但主官說你不適任,原因是動作太慢,帳又常出錯,現在請你自動離職,請問做了多久?如果已經超過三個月,依法你沒有義務自動離職,如果他們嫌你不夠格,應該要辦資遣並且補給你遣散費,讓你能夠申請非自願離職補助,而不是以面子來要脅你自動離職。如果還不到三個月,他們有點太早下結論,不見得是你的問題(是說也許真的是你的問題,但還太早下定論)。

2.如果未來半年時間把下一份銀行業的事前功課都準備好,你還有機會進去公股銀行嗎? 老實說每個行業都有點需要天分,因為每個人擅長的事情不一樣。像我第一份工作在銀行上班,雖然是業務專員但也要受櫃台訓練兩星期,最後大家都開玩笑說如果我的職位是櫃員,一定把薪水都賠在算錯數字的虧損。銀行櫃員不算專業門檻最高的工作,你自己先分析一下是你不適合還是你還沒進入狀況。

3. 對數字的敏感度、電腦的打字速度、積極的學習心態,應該不是重點。分析如下:
銀行櫃員對數字的敏感度要求不是這麼高,只要不排斥數字,夠專心,心夠靜,足以操作完繁瑣的程序即可。
銀行櫃員對電腦打字速度要求也不是很高,應該有正常水準(例如中打40字/分鐘)就可以使用。
至於積極的學習心態,每個行業都需要。有些人很有小聰明,所以剛到職時可以掩蓋不夠積極的缺點,但是一兩年後還是一樣會失敗。你不是說你真的對銀行櫃檯有興趣?那怎麼會欠缺積極的學習心態?

4. 你說你原本目標只有一個,就是銀行櫃檯,因為你是真的有興趣,可是又說 "還是我真的不適任或許換別的行業會比較好呢?我是否要再增加自己多元化的工作興趣及努力?" 所以我都不懂你到底是不是有興趣了。不過,在職場上,是不是真的有興趣,只看你願意為了這個付出多少。比如說,下班狂練打字,周末也練;或者別人都下班了你自己一遍一遍演練收付程序。你如果想改行也無妨,光是銀行一種產業,就有幾十種不同的基層工作可做。但是你想想到底自己適合什麼?想當銀行櫃檯是因為 "真心很想" 還是 "這是你嚮往的生活或工作" 而已?

5. "培養多元化的興趣" 只要行有餘力我都樂觀其成。但是 "培養多元化的工作興趣和努力" 是啥意思我其實看不太懂。要培養多個職涯目標? 我認為找工作時,設定兩三個(不要超過三個)不同性質(但有相通之處)的工作目標無妨,像我以前找工作時就設定 "創業投資/投資人關係/金融分析師" 這樣,看似很雜但是用到類似技能,所以不但不會失焦還會增加我的機會。如果你設定的目標是 "銀行櫃檯/助理工程師/廣告行銷" 你大概就會吐血。

6. 你還是好好想想你適合什麼。如果以銀行櫃檯這個難度的工作,你會需要半年來準備,那你真的可能不適合。我也希望是我誤會或者半年是你隨便說的數字。

我以前公司有個名詞叫"天條",長官會再三叮嚀所有人,那些錯誤是不能犯,哪些狀況是不能有的,如果有就不能,或是不適合再繼續從事這個行業。

舉個例子來說,有人坐車會暈車,眼睛不好,反應慢,最大的興趣和夢想是當民航客機機長,這樣的人就算拿到飛行執照,不僅是他個人的災難,更是其他人的災難。

"原因是動作太慢,帳 又常出錯",新人動作慢可理解,但是帳會出錯,隨然我不是在金融界,我覺得就犯了這行業的"天條",甚至財務會計的工作都是高風險。 每天銀行三點半關門對帳,請問您每天要對到幾點才能離開銀行?

"訓練好對數字的敏感度、電腦的打字速度" 請您回想一下,高中準備考大學時,您為何選文科不是理工科? 大學四年的訓練都達不到目標,您如何用半年去改善? 請您先想個可以說服自己的說法,再去說服面談考官。 不要自己騙自己了。

當然可以說國父十次革命失敗才成功,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 覺得您沒經濟壓力,要提醒您要注意"時間成本"的問題, 兩年你同學今年即將拿到碩士學位了,理工科同學生在半導體廠年薪已經過百萬了。
您要花多少時間繼續準備考試?
如果考上恭喜你,若沒考上想找工作,中間空太久競爭力可能不如應屆畢業生。

事業經營系就是外面企管系,可以做的工作實在是太多了,人事,總務,財務,會計,採購,業務,客服,股務,看看在校期間哪修科目學習成績好去應徵這樣的工作。 看看您的同學,學長姐在做甚麼工作都可參考,或是和老師聊聊,外面海闊天空,為何要執著在"銀行櫃檯"? 做的自己辛苦,您的主管也很辛苦,大家都難過。

要對自己有信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弱點,要拿自己的強項去和人競爭,不要拿自己的弱點出去和人比。如果狀況不能改甚,每天工作做不好,受到周圍同事或是主管的關愛眼神壓力也很大,心情不好對自信心也是個打擊,會陷入越來越消沉沒有自信的惡性循環。

如果想開了,整理好心情,去換一個領域發展未必不是壞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如果您還沒離開,千萬不要自己離職,要銀行資遣你,拿到"非自願離職",可以到勞工局申請失業補助半年,拿投保薪資的六成。一方面爭取時間看是否能改善狀況讓主管認同。

祝您早日能圓滿解決問題,期待聽到您的好消息。

剛好看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行行出狀元。這幾年看到全聯一直在改變,點也越來越多,最頭痛的停車問題,很多也和附近的停車場合作。
事業經營系出來道路是很寬廣的,大同雖小出了很多業界名將。
看看學長姐和同學都去哪裡了,趕快找到自己下一個強項去發展。

====================================================

統一超商出身的蔡篤昌,畢業於大同工學院事業經營系,現年不到60歲,在通路歷練相當豐富,曾是統一超行銷群總經理、康是美總經理、台灣無印良品總經理等,在超商、藥妝日用品、生活雜貨等民生相關業都有深度涉獵,實戰力、執行力都很強。
https://ctee.com.tw/news/industry/225474.html

林技典/事業經營學系81級、碩士班83級
燦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

林技典說自己是大同寶寶,大學、研究所都在大同大學度過。
「大同不會讓你變天才,但會讓你成為人才」,只有每天都努力,才有可能會成功。

==> 大同早期是工學院,業界理工方面人才很多,像半導體界的併購天王盧明光董事長,夏普社長戴振吳,金斯頓創辦人金大衛等七十多歲的國際級知名人物很多。
這些國際級戰將的赫赫戰功在MBA課程裡被當案例討論,甚至被寫成碩士論文。
在管理雜誌或是商業週刊也被刊登很多他們努力成長奮鬥成功的過程。

五十多歲後起之秀的經營管理人才輩出,能拿下全聯總座和燦坤董座真是不容易。
建議多看看這些優秀學長的成長過程,網路google一下都有豐富的資料可以參考。
前面的道路是很寬廣的,不要再浪費時間在自己不合適的地方。

1.首先,每個行業有每個行業所需要的專長技能及工作態度,您的第一份工作被主官說不適任,原因為動作太慢,帳又常出錯,原則上,銀行業為了避免帳務出錯,或有互相勾稽的SOP流程,是否有先想想自己是否沒有照SOP作業? 帳務出錯比較偏向是細心度的問題,這部分只能靠自己多加審視改進,否則若再進同一行業,相同的錯誤可能會一再出現。

2.另外你剛畢業2年,還年輕,其實可以多嘗試不同領域工作,事業經營系所學專業應該可以應用在許多行業,說不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開創另一條路也說不定,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