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國外業務人員要如何在正職外去斜槓/去接案?

各位顧問好
我45歳了,入社會之後陸續換了6,7份工作,雖然產品不盡相同,但工作內容都是國外業務,負責客戶開發,既有客戶維護等工作.這二年在汽車零件業當國內+國外採購,仍在職.
以前就知道有斜槓這術語,最近好像在流行個人接案這類話題.
因為搞不清楚自己的興趣和專長,所以沒有去想過業務之外的斜槓.
我自己理解是業務不就是要依附在一個公司內才能做的工作嗎?
所以想知道如果把國外業務技能當做一個專長,在維持現有工作外,可以有什麼斜槓或個人接案的選項呢?

想問這個問題的原因是到了中年,想知道自己還有那些選項.
謝謝

回答 5觀看 759
回答 5

1.首先要請您低調了解現職公司對兼差的看法,如果公司禁止的話,就要謹慎面對公司的規定,以免得不償失。如果公司同意或是沒有相關規定的話:
2.業務開發是一個很棒的專長,如果要利用您的現職能力來考量斜槓的內容,一方面是跟銷售相關;另一方面是跟商品相關。
跟銷售相關: 就是零售跟服務業,用時間跟體力去換取對價關係,這個入門的門檻低,但是收入會貼近最低基本薪資的門檻,如果您的本業薪水夠高(考慮業務的業績獎金),斜槓的部分會讓你覺得: 我這麼忙到底是為了甚麼? 所以這部份請仔細評估,也許把現職更努力就可以增加獎金了。
提供負責過的產品知識相關的工作: 很多元喔,網拍、直播、youtube/ podcast頻道分享、客服顧問 (不過要小心這些部分,因為你具備代表公司的身分,在外言行需要受到檢視)。
最終還是回過頭來請您檢視一下正職以外可以分出去的時間有多少?平常的喜好?真的有經濟壓力還是殺時間? 需要認同還是需要被需要? (社會責任類型的兼職)有了比較詳細的資料,相信您可以得到比較確定的方向。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首先建議先釐清斜槓原本目的,不是為了擁有兩種以上的收入,而是透過工作以外的身分體現你是誰、重視什麼、有哪些興趣專長,過更豐富、立體的人生。

或許現在想的是除了本業之外還會什麼第二專長來發展斜槓生活
以上供你參考~

2人拍手・

如果您想詢問那些選項,您可以參考這篇所列舉,我個人覺得寫得很好做為分享,網站名稱:亨利溫的斜槓筆記,在2024年02月創作一篇名為:2024 小資上班族如何增加斜槓收入?13種賺錢方法一文全搞懂!
 https://henrywen.tw/weblog/slash/2729/
期望從中讓你自己那些選項可以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斜槓的確是正職之外的其他收入來源。個人接案是一個方式,但並不是唯一的方式。有很多是透過異業合作,或本業合作。

斜槓事業若發展好,是有轉副為主的可能。這也是為何這幾年斜槓沸沸揚揚。

重點是,什麼觸動了您想討論自己斜槓的可能性?
這個內心的召喚,聲音可能非常非常微弱,微弱到您現在可能也不以為意,但,它的發聲,都是有原因的。:)

回到您的提問。

業務不就是要依附在一個公司內才能做的工作嗎?
從您的留言,除了業務能力,相信您也有客戶管理、客戶服務等技能與實際經歷,加上目前從事國內外採購工作,我想,您應該也有sourcin、供應鏈管理的能力。

買、賣,基本上都是透過一個"組織",可以是"公司",可以是"個人戶",也可以透過與合作夥伴合作。

以這個邏輯,這題的答案是Yes,但"公司"規模就可大可小。

如果您有門路(例如,利用人脈),或工作中發現有利可圖的產品或商機,這都會是您斜槓的機會。

只是要注意,您的斜槓不要對原職與原公司造成影響,例如,碰到原公司生意,或合作夥伴透露您斜槓的消息給原職公司。

其他斜槓機會:
如上述,您除了業務相關能力,其實還有很多其他能力。
正如您說的,因為不清楚自己有什麼專長與興趣,不知道有什麼其他可能機會。

有很多自我探索的方式,例如,網上搜尋職涯探索,會發現很多工具。
您也可以找位職涯發展諮詢師,透過深度訪談與探索,發現您職涯發展的可能性,他們會提供全面的職涯發展評估。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Kelly,在此回答您的問題
首先,不知道現職公司是否有明訂禁止員工兼差/斜槓,以免違背公司規定。

以我身邊的朋友來說,有碰過朋友斜槓,ex: 傳直銷類、繪圖、建案攝影、成立自己的保養品牌,網路電商零售、兼保險業務等。有些朋友也都做得有聲有色。

首先,您要先評估過往的專業領域&相對有興趣的兼差職業,亦可利用假日去上課,補足相關知識。

祝您斜槓順利。

104 Kelly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