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穩定VS高薪 怎麼抉擇??

目前小弟拿到2間公司的OFFER
一間為PCB產業 發展30年 股價長期穩定
5G產品也相對受惠 員工流動率也較低
原本面試其他間科技公司的面試官
也評估這間公司發展頗有前景
(他們會問 有去面試過哪幾間 就聊到這間)
但是網路上評價不高 優劣參半

而另外一間 雖然待遇高出不少 (年薪約多出30W)
員工福利及待遇也都在業界頗有好評
但是由於過去市場主要在中國大陸
產品著眼在工具機產業
隨著中美貿易戰及疫情影響
去年有傳出分紅砍半
但是職務跟待遇不錯 也比較具有升遷機會
還承認過去部分的工作年資
嚴格來講能夠做到這一點的公司不多

因此小弟陷入兩難抉擇
想聽聽各位前輩的意見
推薦去哪一間? 原因跟理由又是什麼?

回答 4觀看 954
回答 4

基本上這兩個產業很難用同一個標準去看,屬性差異太大.

先談PCB,30年的老字號公司,股價穩定,以現階段來說大概可以猜得到是哪幾家,跟著5G趨勢議題走,我想應該是所謂的亮點,而PCB產業的狀況,加上你本身是PC背景,相信密集出差也是必要的 ; 這個產業的好壞,網路上你可查到一些資訊,以我個人經驗,環境這點你可以多諮詢業界的人脈.

工具機這幾年的狀況就同你所言,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甚大,但你從半導體轉去工具機業的評估點有哪些? 建議再仔細思考! 工具機產業的業態,是滿吃重相關經驗的,相對來說這個挑戰就是你需仔細評估的轉換成本.

我的看法,以你的資歷,我會建議優先考慮原半導體產業,或是找半導體產業相關的機會優先 ; PCB跟工具機,PCB會是相對轉換成本風險小的選項,且這個產業你也較不需要擔心沒落的問題,因為任何的電子產品在量產化前都需有PCB這段的輔助.

以職務構面來說,PC背景現在在市場上,若具有少量多樣客製經驗的,相對會吃香不少,若你本身的英文能力又有一定的水準(參考指標是多益700+),好的offer應該滿多選項讓你評估的!

以上淺見!

1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目前小弟拿到2間公司的OFFER,一間為PCB產業一間為工具機產業,陷入兩難抉擇。
2. 上半年工具機出口產值可能較去年同期衰退 15-20%,今年整體產值不太可能成長,只求低空持平略過。
3. 就整體2020年的發展趨勢,5G仍舊是帶動產業經濟成長的關鍵動能,物聯網、5G、AI人工智慧、大數據等衍生出更多樣化的電子產品待疫情結束,勢必帶動PCB產業整體成長。
4. 從疫情衝擊產業PCB產業勝,從長期成長前景PCB產業勝,從職務跟待遇工具機公司勝。以工作十年考量,明顯PCB產業公司成長性、未來加薪幅度PCB產業勝。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也曾經面臨類似選擇,最後我選擇我認為比較有升遷機會的公司,結果到職後7天就離職,因為制度面財務面有大問題,最後這家公司也倒閉.
有時我會後悔,為何不去穩定的公司發展,而是要去賭一個機會.

所以先做好足夠功課,再分析自己的真實需求,再一次做好決定吧.

2人拍手・

我認為除了以上考量外,主管也是一個要考慮進去的重要因素,我相信這兩家應該都是大公司。那個主管跟你合拍,給你舞台,我反而覺得你應該選擇那家,當然那個股價高,也要考量😂

歡迎加入Molly的粉絲團跟我聊聊,FB搜尋「職來直往Miss 莫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