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跑道不知道履歷要怎麼寫?

日文系畢業生日檢只有N4
已畢業2年目前24歲
過去到現在從事餐飲、服務業、目前剛離職不久
我發現自己不適合待在服務業裡想從事文書類工作但無相關工作經驗。
想問:1.文書類的方向只能從事行政人員嗎?
2.工作經歷都未滿半年要寫上去嗎?(4個月跟1個月的經歷)
3.技能方面只會在職學到的文書處理軟體跟中打30字、還要加強哪些呢?
我知道我的問題很多,但還希望有人可以指引我我該走哪個方向去發展?

回答 2觀看 1078
回答 2

您好,
建議先找一份以前做過的工作,然後一面上專業的行政文書課程,練習基本的技能,最好能拿到證書和證照,應徵的時候才能脫穎而出,因為文書行政工作競爭的人很多,至於經驗應該都可以寫上去,然後盡量往和文書行政方面的經驗去描述,這樣比較貼近,也比較有機會拿到面試的機會,加油💪!

2人拍手・

日文系畢業只拿到N4...會建議再去補強拿到最少N2.
工作經歷建議都寫上去, 因為目前你還算是職場新鮮人, 至少讓大家知道這段時間你去做了些什麼.

辦公室的工作不只是行政, 還有許多不同類的工作職務, 採購, 企劃, 專案管理等等, 建議多多拓展職涯發展方向.

文書需要加強的部分不外乎是ppt, Excel..這兩大類., 這類訪間有超過的書籍可以參考, 請先翻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