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公司文化與認知差異擴大,是否該離開了

一、目前擔任製程與產品開發工作,在這職位已經五年了,一直在製程上改進並研發出新的產品。目前覺得工作上遇到問題是要什麼沒什麼(對,就是要人沒人,要錢沒錢),每天都獨自一人加班到9點多(還沒算半夜被oncall的),簡直完全毫無生活品質可言。
二、年紀大了,不知道是不是該拼一下轉職看看,有自信依照自身的能力與工作態度可以勝任任何職務。

回答 10觀看 3109
回答 10

回來台灣這幾年,發現缺人才這塊非常嚴重,有m型化的趨勢。
各產業都缺人,多是一人扛兩人分。
長工時,晚上con call比重越來越高。

拚轉職的方向,手上要先有牌,才能看到比較明確的機會點。
是不是轉到其他領域上述的狀況就不會發生,這個真的很看公司/客性。

管道:
1.內轉
2.自有人脈
3.104高階人才/獵頭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年紀大了,轉職應該更謹慎,企業會比較偏重在投資年輕人身上,除非在產業,技術,市場上能夠說服企業主,建議還是騎驢找馬的方式,而且就是轉職成功,新公司的適應也會是一個風險,萬一又需再轉下下一個工作,那就會更困難了。

因此建議在現在的工作上做生活和工作上的平衡,也就是在案子上面做取捨,花80%的時間在20%的工作上,而且增加工作效率,相信以您現在的功力,可以做好幾個很不錯的產品和案子,但「不是所有的案子都接」,

應用這一些不錯的案子,向公司爭取錢跟人,而且要用「<u>投資報酬率</u>」來說服公司。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轉職也許會碰到一樣的問題, 要資源沒資源這會是大多數公司的狀況.
會建議早點讓自己下班, 工作上的事情留給明天來作業, 調整自己的會比較快 & 有效.

40以上要拚轉職, 這需要很謹慎地做出決定. 不過可以透過面試去打聽自己在市場上的評價如何, 後續再做打算.

現在這時代的工作者
除了極少數特例之外應該都會待過很多公司

對我們而言更重要的是整個職涯的思考
每間公司都只是過客
當然這不表示我們就可以不用心
在每個工作岡位上都要認真投入

至於要不要從一間公司離職
因為我們思考的重點是職涯
我覺得也許可以這樣想

「在這間公司裡還有沒有你要的東西?」

有時候我們需要的是作品
或舞台
或是人脈資源
或是好的同事環境文化
或是最現實的錢

我們當下的追求都會不太一樣
也許是有一身專業但沒有可以發揮的舞台
或是想要延伸自己的專業需要有地方可以練習學習
也可能是專業已經夠強但想要認識更多人
又或者是要有一個好作品來提升自己的能見度
也可能單純要增加一點存款來提高自己轉職的底氣

對於你接下來的職涯
你可能會需要什麼?
在現在這間公司裡還有沒有能夠有助於你下一步的東西?

有的話
設法取得然後離職

沒有的話
直接就可以離職

1人拍手・

您好,各產業缺工嚴重,可以先評估一下自身的需求,並思考轉職的待遇、工作內容等等,若是遇到要輪班,狀況也許類似,轉職、管理職、產業等,詳細評估各種方式的優點和缺點,找出最適合的解決方法。

1 擔任製程與產品開發工作,在這職位已經五年了,一直在製程上改進並研發出新的產品。目前覺得工作上遇到問題是要什麼沒什麼,每天都獨自一人加班到9點多(還沒算半夜被oncall的),簡直完全毫無生活品質可言。 年紀大了,不知道是不是該拼一下轉職看看。
2 有自信依照自身的能力與工作態度可以勝任任何職務,好,有自信,試著投遞履歷,面試,未取的滿意的offer前,一切行動保密。
3 若有滿意的offer,完成交接,離職,就任新職。
4 若沒有滿意的offer,持續工作,也許加班到7點,晚上仍有生活品質。
5 祝福您。

40歲轉職一定要審慎評估,自認可勝任很多職務,但要詳細的自評自己的專長和技能,可騎驢找馬,真正找到了合適的公司和可發揮專長的職務才考慮轉職,這樣才能降低風險,不然去了新公司又不敷你的理想,那會進退失據,籌碼會越來越少,給你參考。

您好!
台灣目前少子化及老齡化,各行業普遍存在缺工問題。所以換到下一家公司可能也會有要人沒人的窘境。
轉職對個人而言,有幾個取向,例如薪資提升、職位提升,或是實現自我完成夢想....。我想您的能力很好應該會有很多面談機會,但要再自我評估轉職風險承受度如何。祝 順心~

您好,

讀語文到企業能脫穎而出的能力是「表達力」不管在說寫方面,所以可以在電商、社群編輯、人資、行政上面找工作比較有優勢,又或者從事門檻比較高的業務性質的工作,比較有說服力。

但就是要再加強語文外的專業能力,像人資就必須再上人資協會的課程和拿証照,業務則要了解所賣產品的產業,加油?!

從你的問題中不知你是否有新的轉職目標?

轉換跑道首先考量是新職務的技能及專業知識是否具備? 可先向新職務公司詢問應徵所需技能及專業知識再決定是否轉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