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畢業多久以內算新鮮人?

去年6月大學畢業,之後有做大約5~6個月的兼職,我這個樣子還能算是應屆畢業生或是新鮮人嗎?
說工作經歷不是沒有,但是也不滿一年。說應屆離畢業過半年了,但是下一屆也還沒畢業。

回答 6觀看 2105
回答 6

您好
在下一屆還沒被放出來前 ,你都還算菜鳥 ,不要太在意是不是菜鳥 ,要趕快確定方向累積經驗才是 ,很怕的是你自己都不清楚 ,當別人在累積經驗的時候 ,也許你都還在尋尋覓覓的找工作換工作 ,那就不是很好了 ,建議你重點應該要放在職場要累積經驗和時間 ,這對你才是有幫助的 ,舉例 ,如果有2份履歷,
A公司9個月 /B公司6個月 /C公司11個月,
另一份,
A公司1年3個月 /B公司2年 /C公司1年5個月,
我沒說哪一份一定不好,
是不是有一份看起來就是會比較好,
穩定性高 ,問題看起來會比較少 ,你自己認為呢?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算應屆喔,通常畢業是用學年度計算,所以你是111學年度畢業生,下一屆是112學年度畢業(113年6月)

1人拍手・

您好,

此時討論您是不是 "新鮮人" 已經沒有意義了,重點是畢業半年後目前的您,能不能和您相同資歷的人競爭?

如果說累積的工作經驗都不滿一年,那也沒關係,但是可以將在學校研讀的科系和參加的社團,所學習到的知識、專案活動經驗、和軟實力一併盤點,讓自己可以聚焦在一些優勢上,除了硬實力以外,例如溝通協調、人際互動、邏輯思考...等等,也是企業徵才相當重要的考量點,所以一定要列入履歷自傳中。

建議您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選擇Giver協助您優化履歷,這樣比較具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關於新鮮人或應屆畢業生的定義,不同的公司或產業可能會有些許差異。但一般來說,新鮮人大多指的是剛畢業或是畢業後一、兩年以內尚未有長期全職工作經驗的人。

至於"應屆畢業生",這個詞語則相對更狹義一些,多半指的是尚未畢業或剛畢業的學生,即將或已經進入求職市場的人。

綜合你的情況,在你的履歷上,你大致上還是可以自行定位為"新鮮人"或"應屆畢業生"。只是在介紹你自己的時候,坦誠地表示曾經有過短期工作經驗,這可以被看作是你的優點。那段時間的工作經驗雖短,但對你的成長和提升專業能力定然有所幫助。你可以強調在這段期間學到的技能和經驗,以及這段經驗如何讓你更了解自己的職涯規劃。

祝你求職一切順利!

1人拍手・

謝謝您的提問
在你的提問中,我體驗到比較多的是"擔心"與"不確定"

或許無關於你是否為社會中定義的新鮮人
更重要的是建議您聚焦在對於未來工作職涯你想如何發展?
回歸到自己大學所學專業領域或興趣發展上呢?

你都還算年輕,生命是從"當下"開始的
從現在開始好好發展自己專業吧。
預祝你早日找到合適發展方向和舞台

你好
要看公司hr的想法,但我覺得還是算吧
畢竟只有兼職不到半年,職場經驗值很低
看到有興趣的工作,就可以投履歷(不用局限在現在的身份)

有投有機會,祝你工作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