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現職發展穩定,但覺產業發展受限,想請教轉職建議?

1.我目前為上市公司電機業IE主管,因傳產發展受限,期望轉換跑道尋求更大空間,專業技能上IE手法、製造成本、工廠管理手法等技能尚稱齊備。
2.目前積極尋求轉職中,目前有希望得到的Offer有製造顧問、上市公司電子業IE人員、上市公司醫療器材製造IE副理
3.想請問何種轉職對未來職場有更大幫助?
a.顧問業,基本薪資最低,如接案順利總薪資可能最高,可學習項目最廣,交通時間約1~1.5小時
b.電子業IE人員,基本薪資最高,上一級主管尚有空缺,產業前景佳,薪資發展佳,交通時間約1~1.5小時
c.醫療器材IE副理,基本薪資中等,較無伸縮空間,產業前景佳,職稱佳,交通時間約0.5~1小時
d.現任電機業IE主管,基本薪資中等,較無伸縮空間,受限傳產步調,雖穩定晉升但較緩慢,整體而言尚稱穩定,交通時間約10分鐘

回答 5觀看 417
回答 5

您好.
的確,就你更新的資訊來看,我的建議選擇就會將1和2的順序對調了!
全球市占前三和確定不是組織狀況的話,又有機會可以直接和高層匯報,這些因素將會對你35-45歲這段時間有較大的幫助!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你已經累積一段工作時間也是主管基層了,我假設你選定的工作不管是興趣和專業你都有思考和匹配過,接下來要考量的應該是產業/公司前景和公司/老闆文化觀二個議題!
從你描述有機會收到的offer來看,我給你的建議是醫療器材業IE副理的工作優先,電子業IE人員居次,再來是你的現職,最後才是顧問!
先排除顧問的工作,主要原因是你的年紀和資歷若要走顧問業稍嫌不足,再過10年可能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若進顧問業,不僅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且有可能你無法再回頭走IE的工作,以目前的工作環境來看並不適合這樣的冒險!
醫療器材排在電子業前面,主要是大多的電子業產業前景不見得好,好的只是該產業名列前茅的幾家,且電子業的產業循環變化快速,除了少數幾家外,其他的應該再想想!而醫療相關產業應該是10~20內都還行的產業,疫情過後更是有機會迎來一波成長的趨勢,現在的時間點進入是很好的時機!
另外的判斷點就是看起來你是基層主管,還尚未經歷過中階主管的訓練和磨練,若到一個沒有高階主管的單位,恐怕要同時面對學習和承擔的雙重壓力(還不含工作本身的職責),加上二個主管同時出缺,若非新單位成立,恐怕案情也不單純,故優先推薦醫療器材IE副理的工作!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畢業後做過現場IE兩年,後轉服務業,到了35歲時,到法人當IE顧問,待了近4年。就我認知,台灣這邊的顧問市場需求很低,不考慮ISO導入那些,工廠的顧問案不好接,去對岸有些機會。
技能上,即便我待的大型管顧,也沒啥標準方法論跟手法,顧問之間交流也很有限,就都是靠自己。如果找你的管顧,在方法論輔導手法跟客源能給你多少資源或協助,就是你得斟酌的。
而IE講觀察改善,客戶端走一回,就得立馬看出問題跟提出概解,也就說,自己公司內情報資訊多,但客戶端付了錢就是看你表演。

以上是針對IE顧問的經驗分享,至於IE領域本身,我自己是轉進專案體系,當時做了兩年現場IE,就覺就那樣了,所以第三年起就轉專案。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看了您將有機會拿到的 offer 和現職工作做分析包括產業前景、學習scope、薪資、職稱、交通、未來晉昇機會。其實您要的選擇已經呼之欲出!
什麼產業是您最喜愛的?在哪裡可以將已經累積的經驗繼續發揮?在同一公司有沒有機會發展斜槓工作?要過什麼 life style?
再重新一次列出 pros and cons,自己的選擇才重要!

你好:
35-40歲所萌生的轉職念頭,通常來自於想要接受更多挑戰的企圖心。你是個思慮非常週延的人,已為自己做了非常完整的分析,但只差最後一步驟,問問自己十年後的你想要擁有什麼、會站在哪裡。

每一個選擇都有其發展的路徑,「哪一個對未來的幫助更大」,那就要問問你自己內心的「未來」是什麼。中年的職涯,有非常多的變數要考量,家庭成員、經濟、生活平衡、成就感…,這些變數也許不是薪資、交通時間與職稱可以直接套入比較的,而是需要你用心思考。只要這個選擇是符合你內心的期待,保持熱情,持續前進,那麼未來的路自然而然就會愈走愈順。

祝福你 一切順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