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司通知錄取,卻以密薪制不發正式錄取通知

目前待業中,上周接到面試公司以104訊息通知錄取,並詢問可報到時間。
我回覆公司希望能夠先發載明薪資的offer,但公司以「密薪制」為由,不提供offer。
後續我回覆說「因為面試時未確認通過試用期的薪級及薪資結構,希望能在確認到職前把薪資待遇釐清,我這邊可針對薪資待遇簽訂保密協定,如果公司真的不方便發offer,我也可以主動發mail 載明薪資待遇,由人資確認後回覆mail」
不過公司僅回覆一切依照面試時談定的內容,要我自己考慮是否接受指工作機會。
以前待的公司也都有密薪制度,都是以簽訂保密協定的方式執行,沒有遇過拒發offer,請問這個操作是正常的嗎?沒有offer 對勞雇雙方都沒有保障耶。

回答 7觀看 1331
回答 7

您好
現在的人越來越知道自己的權利 ,很棒 ,資訊本來就應該是對等 ,如果你真的覺得這家公司很怪 ,那這家公司的福利會有多好 ,制度會有多完善 ,我看那也是很可議的 ,就你的敘述來說 ,你想要了解的資訊都是正常的 ,雖然各家公司的薪資都是機密 ,但也早就不是機密了(難到大家不知道台積電的年薪會是多少嗎?) ,但這也不是公司用來拒絕提供的藉口 ,只有白紙黑字才是真的 ,有的時候連白紙黑字都可以反悔了 ,當然不可能就是電話中講講 ,又或是就如你當初說的那樣...,這在一家有制度的公司是不可能這樣回覆的 ,個人認為你做的對 ,在未完成弄清楚講明白前 ,建議你還是要請對方提供 ,若是對方還是找任何理由搪塞 ,你自己就要考量是不是要承擔這風險 ,若是進去才發現誤上賊船 ,然後又離職 ,相信你也不希望這樣浪費時間,是吧.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5人拍手・

您好,

這個操作是不正常的 !

密薪制不會連員工當事人都沒有辦法取得書面的薪資明細。
公司以密薪制為由不發正式錄取通知是不合理的 ! 您沒有收到正式的錄取通知,等於沒有錄取 !

密薪制度仍然有負責處理的單位人員,也就是 人資單位,也必須會有處理的SOP流程。

您的疑慮是正確的,要不要接受這個offer和報到,建議您三思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會玩灰色地帶的手段 不是這企業風氣不正 就是這HR是萬用工具人 身兼數職 非專業人資出身

2人拍手・

非常規操作的公司,通常也不是好公司。
不過目前您待業中,若非特別情形,可當成騎驢找馬的工作。

這是不正常公司,尤其現在詐騙集團很多,或是被騙去當車手的。
建議是遠離,以免後患無窮有無限的麻煩。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如意順心!

2人拍手・

您好,似乎是遊走灰色地帶,以保留薪資上的彈性。
面試時,是否有口頭達成協議的部分呢?

1人拍手・

Hi 您好:
依所陳述的內容只能證明這家公司有錄取你而已,如果沒有另外的Offer,這邊會建議,請公司另外於MAIL中說明,如果連mail都不願意提供,那有什麼資料是證明你一個月領多少錢的依據呢?如果都拿不到這些證明資料,這麼怎麼證明你一個月薪資多少呢?這樣對你是沒有任何保障,勞資雙方應互相尊重,如果都不尊重求職者的公司,就真的要認真思考評估一下囉
祝你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