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國外工作的經歷長短,是否會對回台找工作有影響

背景:一直有想到國外短期學習和看看,去年中因緣際會下由本先計畫的打工渡假變成了取得日本正職offer,截至目前為止歷經了兩間日本公司。第一間因為和強烈的公司做事風格不合而離職來到現在的公司,最近因疫情考量想回台發展,總日本職歷一年多,從事的也是廣告行銷相關,不過實際兩間公司就職都不足一年,心裡蠻不安的,不知道是否會對回台發展產生影響。

提問:以目前在日的工作經驗,回台是否對找工作產生影響?如果當初是來打工渡假似乎就不會碰到現在這樣的窘境,時間到了就可回去⋯

回答 5觀看 1018
回答 5

年輕人,你好!從你提問的口氣可以感覺到,你現在很焦慮也很懊惱,認為自己做了錯的決定。勸你靜下心來,放下過去,放眼未來。人生職涯歷程非常的長,過程中的每一個跌跌撞撞,都要把它當作人生歷練和學習。你還年輕,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調整腳步,追求夢想。
你在日本的時間不長,我相信你在日本一定還是有所學習,比方説,因為隻身在外,什麼都靠自己,一定培養了獨立性,問題解決的能力。或者面對疫情,你如何做人生抉擇,等。試著把它們寫下來,對你在台灣找工作都一定會加分的。如果真的覺得乏善可陳,就當做出國渡了個長假,振作起來,重新開始!加油!有志者事竟成。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既然到了日本,應該可以感受到那邊的企業缺什麼,所以你可以拿到offer。
回台灣,你有多少感受我們這邊的企業缺什麼? 這樣會有競爭力嗎?
所以,建議,能在那邊存活3到5年,深入那邊的文化(日本的文化,在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你的經歷,就有相當的競爭力。

2人拍手・

Hi, 你好
先建議你去除早知道的想法。相信當你決定拿正職工作時,有你的計劃但可能不周全。先想想疫情是促使你回台灣的主要原因嗎?或是工作內容?或是文化不同?
工作時間一年多,應有些學習,列出自己的強項和弱點,了解自己的狀況。

工作時間的長短不是唯一的指標。職場上有很多挑戰,多充實自己,我認為專業能力更是成功的關鍵。準備好自己主動找下一個目標。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感覺起來,第一份工作因為文化差異而離職;進入第二家企業後,因為疫情關係,想返國長期發展。
在求職的角度中,離職原因是非常重要的,在面試過程中,如有被問到,請具體表達您赴日發展的初衷,並表達長期返國發展的想法。

您對於穩定性的觀念是對的,後續在台灣的發展,也請務必重視,並盡力表現!

回台求職準備,求職方向的擬定是重要的第一步,若一樣要找廣告行銷相關,相關作品或成績,務必整合,提高面試成功的機率。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職場順心,謝謝。

你好,
可以先問問自己,在這一年多的工作表現上自己給自己的分數?幾分。滿意嗎?從幾個構面來看,想回台灣的感覺是因為“疫情”而越來越濃厚?還是,因為疫情才開始有這個念頭?
會這樣問是因為想要你先釐清楚真正的原因(問題背後的問題),會不會是因為其他的情緒因素累積到疫情的當下成為最後的稻草?
因為你在日本的總年資並不高,所以你不算年紀太大。如果回台灣發展,算半個新鮮人。可以帶著跨國的視野投入工作上的表現,利用在國外看到的學到的做到的經驗,當作多面向思考的表現。對於新工作也會是一個好的表現。
不要太擔心是否做不到,要對自己有信心。
不過,因為台灣的疫情控制得不錯。很多人跟你有相同的想法,想回到台灣~待在安全的環境中工作&生活。所以,現在回到台灣的競爭相對也會較高。這是可以預見的事情,自己心裡要有所準備喔!

以上個人想法分享,希望你可以有好的發展。
一起加油,相信自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