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系統廠電機研發工程師一年多資歷,是否能獲得外商的青睞?

現任職某電子五哥系統廠待滿一年多,職位是EE RD負責IoT產品,總工作年資是五年,之前都是待在中小企業擔任EE工程師。
希望跳巢到年薪百萬的外商公司 ,但近日有接獲獵頭邀約,看了我履歷後覺得我每間公司都只待一年多,可能沒辦法累積工作經驗,獵頭建議我待滿三年在跳巢。
但我在現在的部門有點待不下去,有想投遞外商缺或是內轉到其他事業部。
特此想問問專家們的看法,以自己的能力經驗有辦法被外商青睞嗎?
謝謝

回答 5觀看 923
回答 5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首先恭喜您,IOT 是目前系統廠的明日之星,尤其您已拿到電子五哥的門票,我和獵人公司的看法一致,再待三年,要破百萬年薪絕非難事。現在要做的事是克服目前的困難,迫釜沉舟,死馬(幾乎待不下去)當活馬醫(找出根因,看是人的相處問題,技術的瓶頸,專案的問題,一一解決,說服老闆支持您),這種經驗將來在下一個工作甚至整個職涯就會有說服力(我也有這種經驗,否則就會平庸的一個換過一個),第一顯示証明您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有故事告訴顧主,而且一輩子帶著走,第二告訴他人您也可以穩定下來,只要公司,老闆能支持您的努力和用心。
相反的,一再換工作或產品,滾石生不了苔,才是未來三年後,回頭來時路時的痛,以此共勉,加油💪!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管台商和外商都是很重視穩定度的,一份工作要做到三年左右才能真的有可能做過一整個案子只做一年多通常應該都只是support的腳色,你可以試著找找看你就可以看到市場給你的回應是什麼你會不會得到外商的青睞

1人拍手・

外商很重視實力,當然電子5哥的經歷有幫助,但如果每個公司都只待1年或1年多,實在看不出能累積多麼好的經驗,而好的經驗更是外商所要求的實力,所以我建議在大公司繼續累積經驗,這樣對你以後的求職,不管是外商或其他公司才有優勢。

3人拍手・

你好,

你先要做功課,想跳槽的目標條件是什麼? 本身的條件是否具備了?
看你的問題點,應該還是在部們的關係上有變化,所以想轉換工作,所以,如果還沒有時間壓力的話,先省視工作專業上的需求而後謀動.

Alvin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每間公司都只待一年多"
==> 這的確對你履歷有影響,如果現在這工作才一年又要換。

看不出來你是碩士還學士,以我對市場行情的了解未必正確,系統廠要拿到年薪百萬現在沒有這麼容易,和年資也是有關係。在半導體廠機率是比較高。

內轉很多公司要求原單位至少要兩年,如果你找的到要收你的單位,原單位願意放人也是有可能。

外商要看你的外語能力,大公司要看學歷還要看學校。

其實這些都不重要,你就丟丟履歷,找到就是你的,找不到也沒啥損失,就麼著鼻子繼續努力做。
個人建議若能找到內轉還是優先為宜,換工作太頻繁以後履歷不好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