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要怎麼避免合作部門業績不好甩鍋給我

我是一個電商行銷,平常負責行銷活動、廣告導流
最近的營收不如預期,老闆說要檢討業績
我看了我最近的行銷操作數據,導流成效比之前都還要好
但這次活動頁的負責人一直說是其他單位的問題,商品開發、網站、設計...全部都被怪過一輪,我怕下一個就輪到我
如果真的被甩鍋,我該怎麼應對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1159
回答 4

不論哪個部門, 都是公司的一體。所以不管怎麼甩鍋, 老闆才是最後判斷與定奪的人, 不是哪個部門說了算。
但是, 接鍋的人, 就是有機會炒出好菜的人。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請整理好你說的:我看了我最近的行銷操作數據,導流成效比之前都還要好
將數據及數據呈現的證明資料、成效證明等資料,都整理好,萬一被甩鍋時可以提供給你的主管,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電商行銷,平常負責行銷活動、廣告導流,最近的營收不如預期,老闆說要檢討業績,我看了我最近的行銷操作數據,導流成效比之前都還要好,但這次活動頁的負責人一直說是其他單位的問題,商品開發、網站、設計...全部都被怪過一輪,我怕下一個就輪到我。
2 最近的營收不如預期,老闆說要檢討業績,用您的專業找出可能的原因,聽聽自己直覺的聲因。
3 產品季節因素,與去年同期比較。產業界因素,相似競爭產品業績成長或衰退。公司產品因素,產品競爭力下滑。公司競爭力因素,公司形象、網站、活動規劃、活動時機適切與否。
4 整理上述資訊,再加上導流成效,可將營收不如預期,規納出重點。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被甩鍋是正常的,企業裡面為了求生存誰不甩鍋,不甩鍋天誅地滅。

既然甩鍋是正常的,回過頭來想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自己的論述站得住腳並且可以被看到價值就很重要。

1. 你說成效很好,是怎麼判斷很好的? 可以把數據整理起來做成圖表當作辯論資料,要小心幾個行銷盲點反而變成甩不掉的包袱,

1) 不要把第三方平台的數據當作成效指標,例如點讚數、瀏覽次數或是分享次數,對於公司來說銷售才是重點,如果來的客群不符合當初活動設定的TA,成效一樣不好。因此每一場活動執行前先跟有關單位確認好活動目標與如何驗證成效指標的數據先有共識為比較SAFE。

2) 被甩鍋的時候確認一下對方的狀態,是因為被老闆追究所以到處抱怨,還是真的有不滿意的地方?
前者可以小心應對,後者則應該要積極改進,每一次的改進會是下一次進步的動力,老闆不見得會只看一次的好壞,不用急著爭辯對錯,要拿出證據說話。

3) 遇到愛甩鍋的同事要敬而遠之,會甩鍋的人永遠都在甩鍋。沒有其他方法。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