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沒人資經驗但想從事人資怎麼做?

1.淡江大學畢業 過去曾做過銀行業
2.大部分人資工作都要求要有相關經驗,我過去從事的工作都跟人資不太相關,請問該從何下手?

回答 1觀看 746
回答 1

若學經歷都沒有人資相關經驗,對於人資工作有興趣,能從哪些方面著手加強呢?

首先您要想一下為什麼要轉人資的動機? 想接觸人資的哪一塊工作?
人資工作範圍很廣,包括招募甄選、績效薪酬、訓練發展、員工關係/服務等都是工作項目,有些中小企業甚至還需要人資單位兼任總務、庶務(中小型企業的總務,通常跟人資綁在一起),因此無經驗的新人比較容易從招募、行政庶務工作切入。

若從招募、行政庶務工作切入,要考量到自己是否能大量面對人和跨部門溝通?是否有服務熱忱及敏銳觀察力?同時要具備細心、積極、抗壓性,處理繁瑣的文書及作業流程。
招募工作內容: 招募系統操作、職缺說明、邀約、面試、舉辦工作博覽會等。
人資行政工作內容: 勞健保、報到、離職、出缺勤等例行行政事務。

此外,還需充實法律及專業知識,擁有必備技能和專業能力。
如取得就業服務士乙級證照、參加人資管理基礎認證班課程(ex社團法人中華人資管理協會的認證課程)、104人資線上課程,上課除了學習人資專業、取得專業認證外,還可以認識很多人資伙伴、主管或前輩。
亦可參加人資社群結交人資圈人脈,ex.中華人資協會、人資小周末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