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脾氣很怪,我常常夾在中間,要去安撫其他單位該怎麼辦?

我主要是在做洽談外部合作的工作。因為這樣的關係,手上比較容易有一些資源,所以如果這些資源可以做更多應用,也常常會變成是跨部門的性質。

其實各單位的人都還不錯,會有一些各自立場的堅持,但是溝通上問題不大。反而是我主管比較容易出問題。

最讓我困擾的是交辦工作臨時再加上交代不清,所以在跟其他部門會議的時候,只要不是我從頭參與的項目,很容易去開會都是搞不清楚狀況。變成其他單位的人還要跟我重新說明。

如果只是部門間的討論,主管也會臨時要我接下去做,然後直接去參加會議,我有去開會,他就會直接不去了,導致會議時對方部門主管傻眼,人呢? 然後因為我頭尾都不清楚,所以就變成我是紀錄回去跟主管報告。

想當然,對方主管一定很不爽,雖然知道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但在當下我也只能陪笑臉,不要讓這些矛盾過於擴大。

這些其實也有跟主管反映過,但都會用半強迫的方式,說服我,他有交代清楚了,不是他的問題。

想請問,這樣的主管有什麼辦法可以溝通呢?
除了被很多部門不爽之外,主管一直活得很像滿滋潤。

所以其實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但是一直被這種問題困擾,很消磨人,感覺是不是離職比較好。

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謝謝各位

回答 3觀看 896
回答 3

臨時接到任務這都會發生, 重點在你怎樣去面對.

碰到這類型的狀況, 臨危受命. 首先你要先去弄清楚背景故事,
進會議室之前.
這會議討論什麼?
雙方立場是什麼?
目前討論的進度?
卡關或是待回覆的是在哪邊?
你該扮演什麼腳色?

那接下來這場會議預期會中
預期有什麼樣的結果,
是否需要達到些共識,
上次未解決的, 這次是否有進展?

再把這些資訊帶回來給主管知道,

keep fighting and enjoy life.

您好,
建議要做好「向上管理」。
所謂向上管理,就是要和主管站在同一個立場,了解他對工作的期望,和其他部門如何配合,本部門的立場是如何,也就是在會議前先把這一些模擬好,然後跟主管充分的溝通,才能進入會議室,也才能代表部門的意見,加油?!

1 主管比較容易出問題。 最讓我困擾的是交辦工作臨時再加上交代不清,所以在跟其他部門會議的時候,只要不是我從頭參與的項目,很容易去開會都是搞不清楚狀況。
2 看起來您是主管代理人,代理主管參與對外部門會議,特點是主管還不喜歡出席部門會議,那您就名正言順的接手代理主管。
3 由於是您參與部門會議,會議中要求,會議記錄與下次會議通知,務必將您納入loop。
4 久了,您會是名正言順的代理主管。
5 至於新議題,一、二次會議,您就摸清來龍去脈,夾在中間,不會的。會議後,與主管說明進度。
6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