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跨領域轉換跑道,但無相關作品集該如何投履歷?

15歲出社會至20歲前,有餐飲及銷售經驗,今年剛滿24,在物管保全相關業已累積四年,兩年財報會計相關及兩年經理主管職,薪資穩定及休假日能夠至學校提升學歷,以及閒暇之餘閱讀關於藝術、香氛等方面的書籍及實做作品提升自我。
許是有點職業倦怠,面對看不起年紀輕及不講道理人事物感到身心俱疲,只能假日時在學校表現課堂上相關活動規劃來求溫暖,且身邊親朋好友告知性格適合活動或行銷企劃類,但無任何相關經驗及作品集,想請教是否再忍耐待假日班畢業後,再轉換跑道從低層做起累積經驗,或是有其他方式可提升自我累積相關經驗?
面對家姊工作能力較強,總是自我抱持著沒能力的狀態。

回答 2觀看 261
回答 2

您好,
自己的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或能力,
建議還是先進行自己的適性評估。

過去的經驗您累積了在面對人群、具服務熱忱、數字成本分析能力、管理經驗等。這些都是時間與經驗上的積累。

想跨領域離開舒適圈,並沒有絕對的答案,
主要是您是否決定要點燃熱情及學習的心,
隔行如隔山,每個工作都有不同的學問,
需要自己去做取捨,但即使是不用領域,
您過去的經驗值也並非要全然捨去,也可以移轉為新職類應用的燃料,
說不定可以激起更燦爛的光芒。

可以參考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提供給您參考哦

2人拍手・

辛苦了!
許是有點職業倦怠,面對看不起年紀輕及不講道理人事物感到身心俱疲,只能假日時在學校表現課堂上相關活動規劃來求溫暖>>>從前面的文字看起來你很了解自己的狀態,工作中也多有表現,所以可以更有自信,也可以更學著如何照顧自己,這邊的照顧是指心靈上的照顧,會不會你總是把重心放在其他人身上,忘了看看自己,是不是累了?有沒有開心?學著照顧自己之後,你也會了解自己的好,相對不會這麼在意外界的質疑,整個人氣場也會不一樣,可以嘗試看看。
且身邊親朋好友告知性格適合活動或行銷企劃類,但無任何相關經驗及作品集,想請教是否再忍耐待假日班畢業後,再轉換跑道從低層做起累積經驗,或是有其他方式可提升自我累積相關經驗?>>>可以問一下朋友為什麼會這樣建議?再想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興趣?如果朋友建議的原因你也認同,自己也有興趣的話,可以先接觸相關的入門課程,透過課程確立自己的想法,有意願的話再投身也不遲。
面對家姊工作能力較強,總是自我抱持著沒能力的狀態。>>>回歸到上面的話題,要多多關注自己,姊姊的工作能力和你沒有關係,你也知道自己做得很好,那就更應該把重心放到自己身上,自己照顧好了才有基礎再談其他事情。
祝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