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找百貨精品業工作,難道學歷跟外語能力不夠好,就沒有機會嗎

26歲了 從17歲開始在餐廳打工,做過居酒屋、義大利麵還有高檔鐵板燒,最後因為不想繼續端盤子而改往銷售路線,一晃眼在寵物銷售做了4年,卻又因為失去興趣而想休息,改往診所的行政櫃檯,如今想回頭做銷售,投出的百貨精品業履歷都沒有下文,不論是香水專櫃,或是其他的非化妝品專櫃,難道高中肄業又沒有強大的外語能力,真的就不會被看上眼嗎?

回答 3觀看 2487
回答 3

看到這斜槓的能力,您裡面列出來的經歷,這些天有不少朋友是想轉換跑道到你列出的那些而苦惱。
我蠻建議,職涯幫幫忙的Taker,應該與各個Taker相互交流,例如我在科技業,我想去做寵物銷售,你可以給我建議並引薦到你那之類的。而我在專櫃,可以引薦你到專櫃...組個復職者聯盟XDDDD

2人拍手・

您好,
每一份工作都會累積一些不同的能力,行政需要細心及耐心,銷售工作需要積極及抗壓性,在您的履歷資料中都可以強調這些優勢。
至於百貨精品,如果您投遞的是一些知名品牌,確實他們在挑選求職者的過程,會比較在意外語能力或是相關經驗。
建議您踏入百貨精品的第一步,可以先試著從規模較小的品牌開始,例如市場上一些潮牌或者其他服飾配件類,先累積零售業的銷售經驗,再慢慢往心中理想的品牌去轉換,可能成功機率會高一些哦!

預祝您找到心中理想的工作。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從您的17歲開始進入社會進入職場至今26歲,8年內不論您在那個業態我想都是滿懷信心與希望踏入的,也期待得到相對的酬勞與工作資歷,為未來的人生職涯扎根,這是值得肯定的.
2.當然每個行業都有他的特性,也希望能找到擁有相同特質的職人一起共事,我想建議您既然設定了想要往百貨精品業發展的目標,首先您必須先了解何謂百貨業?請您試著先到百貨公司用心的去逛逛這裡的百業是什麼?每一層樓的商品種類是怎麼區分的?再來,請您觀察不同商品業種的銷售人員他們是怎麼進行銷售的?然後請思考有那一種類的商品銷售是您現在就可以入門的或適合的,先從此門進入,培養您的百貨銷售技巧與百貨職人的特質.
3.百貨業是多采多姿的行業,當您成為百貨職人,當您能擁有良好的銷售力為公司創造營業額而受肯定之時,相對的您在銷售業界會有口碑的,這時可能距離您所設定的精品業會更進一些.
4.至於您提及的"難道高中肄業又沒有強大的外語能力,真的就不會被看上眼嗎?"這樣的問句,沒有人可以給您答案,只有您自己能證明,26歲的您怎麼在未來的職場發光發亮不能期待別人點燈而是要用更積極更熱情的心去面對自己成就自己.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