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職但過去五年經驗的路線發展窄,該如何爭取轉職轉行機會

1. 經濟系/經研所畢業後曾短暫做過生技股研究員及航空公司的財務分析師,後主要在精品產業發展,從前線做起,後擔任過香氛代理商的區域主管,現任義大利精品店經理。

2. 因所在品牌在台灣日益辛苦(該撐該熬的都試過了),判斷再撐下去的意義真的不太大,甚至最近已經因為業績壓力太大,情緒非常焦慮瀕臨臨界值。

3. 找工作的過程中即便表示希望轉精品產業職能,我學習上手都很快,但可能已被定型,Hunter總是推薦更大品牌的Store Second in-charge。但去了我履歷上的職務就隨著跳巢越做越小,而且本身已希望可以發展別的職務,不想被定型為店內主管。但也怪自己之前職涯沒有妥善規劃,曾有Hunter說我一開始蹲得太低。

4. 除了5年的精品/實體零售/百貨經驗,其實我也希望能轉電子商品類型工作,但可能沒有相關經驗又已年過30還在丟履歷,沒有甚麼回應。希望Giver能指點職涯或轉職規劃,點點夢中人 T.T。

回答 1觀看 364
回答 1

因為你過去的工作多在精品產業前線主管,從你的文中感覺得出你不想走業務型的工作,若要轉不同職類,是否有機會從原精品業申請其他內部工作ex.財務、採購等相關工作。
另,你也想從事電子商品類型工作,是指該產業哪種類型工作,還是業務類嗎?若是轉消費性電子產品業務可能會有機會,但如果是銷售給企業的電子產品,那機會可能比較難,因為這類通常要有電子工程相關背景或產業經驗才有可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