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問主管問題愛理不理,問其他單位反而被主管記恨該怎麼辦?

剛到這家公司一個月左右,做的是業務工作,因為剛到公司正好是比較忙碌的季節,主管在第一天做比較簡單的教學之後就放我自己做了。
一直沒有比較系統性的學習,也沒有文件的可以看,所以我碰到問題就只能去請教主管這些該怎麼做。

例如像是工作上一些行政事務的處理,在接觸客戶之後要怎麼登錄進系統,怎麼樣跑章跑流程等等的,基本上都是碰到問題才去問。

但是主管就會覺得怎麼這種問題你不一次問清楚,一直跑來問當我時間很多?或者覺得我不應該問這些簡單的問題。酸說阿不是什麼學校畢業這些東西不會處理?

但是作業流程上的事情,不是有沒有經驗還是什麼大學畢業就應該要會的,每家公司做法又不同。況且沒有碰到事情也不知道這裡會有事情甚至是問題。

因為常常找主管問,都要問好幾次他才會教,就是要擺個姿勢。
我後來就都去找其他單位的人問,結果其他單位的同事就覺得,這些你主管都不教嗎?怎麼一直找我們問?

雖然我沒有特別要表達什麼,但是別人看也大概知道是什麼狀況。
所以後來主管就有知道這樣的情況,所以現在對我更不友善。

想問,像這樣的事情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關係這樣搞砸了後續也是很難過,外加上主管不是很好溝通,
有在考慮是不是就換個工作比較好。

有比較好的建議嗎?

回答 6觀看 765
回答 6

有很多問題不一定是你的錯
理論和實務本來就會有落差
但公司文化&主管態度會影響到工作進度
如果你主管不願為你解惑
就換個職場吧

記得找到工作再走就是了,至於現在,該學的學習,管不了主管的心情。

嗨,
早上看到你的訊息,心有戚戚焉。
老鳥&主管的姿態是一定要擺...不然,混假的?哈!哈!哈!
離職,是最後最萬不得已的選擇。因為,離職不會讓他改變。卻讓你要重新投履歷面試適應一個新的環境...有可能是下一個無奈的循環。
((不是勸留,而是請思考~你為何進到這家企業工作?職務帶給你的期待&初衷還在嗎?))

分享我最近的職場心得,
職場上最難處理的是人,而不是事情。事情不會變少,也不會自己做好。但,人會影響事情的執行方式-流程-時間-順暢度...這些數不清的過程。
每個主管都是一種獨特的有毛動物,如何順著毛摸?
====先在心裡念一下====
我們的目標一致,要把事情做好。
不會有一個主管找一個新人進來就是為了弄走他。
====================

**我的建議提供你參考**
1,偷偷觀察同事們如何跟這個主管溝通
2,不管你問誰/不管你如何解決這件事,在回覆事情的處理狀況~都感謝一下直屬主管。不要太過諂媚,就是輕輕的真誠實際的說一句。
((不要覺得很官僚,他逼你自己去找方法也是一種讓你成長的方式。心懷感恩>"<...))
3,在一些非正式的場合,跟他請益他如何成功的成為主管?拉拉關係,了解對方的心路歷程。或許,了解的過程中就可以找到共識。

.........以上,我的職場心路歷程分享。謝謝你跟我們分享你的問題,讓我們也可以回頭思考自己是新人時的心路歷程。

你好

這些我想起以前也是這樣,第一週通常是放任新職員自己學習模索

通常大企業會有同事教跟公司受訓。
如果這家公司沒有所謂的公司新職員受訓跟同部門同事教你,那應該會給你很多檔案在電腦裡,你就多看資料,把不會的問題先寫下來。我通常前三個月試用期假日都會在公司自己免費加班學習。加油喔!

您好,
有些主管還在練習當主管,所以要請他找個資深的人帶你,或者你觀察誰比較會教再跟老闆說,這樣他自己也會輕鬆很多,但記得要先請他們喝咖啡的時候再說喔~,這樣成功的機會會比較大,加油💪!

這個解答你已經知道了:逃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