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工作經驗履歷表要寫很多項嗎?

工作經驗若有7項要全寫嗎
但3項都是半年內
應徵面試履歷表寫半年內
被問為什麼都是半年內
但不知怎麼回答比較好
總不能說不適合才換的
但一項是契約工
只寫離職原因到期了
會奇怪嗎

回答 4觀看 471
回答 4

您好,
首先, 履歷表不需要逐一寫出離職理由, 除非對方面試詢問, 否則都不需要主動報告離職理由。
整份履歷跟自傳都是 "為什麼對方應該僱用你", 你是個多棒的員工, 而不是為什麼你想辭職。

契約工反而是一定可以寫的, 職稱不用特別寫是"契約工", 寫一般普通的正職職稱, 在工作內容最後附注 "短期約聘" 即可, 短期約聘不續約跟個人表現不見得有太大關係, 終止合約不會造成負面聯想。

另外2份短期工作, 我建議評估一下幾點
1. 這兩份短期工作與下一份的目標職缺有沒有相關聯?
如果有, 那是加分項, 把他當作完整工作, 寫出工作內容, 工作成就, 完成的專案等等, 如果沒有相關聯, 那麼可以評估其他點。

2. 如果短期工作不登入履歷, 總待業時間是多久
假設短期工作是7個月, 但在這份短期工作前有3個月待業, 後來辭職又找了2個月的工作, 雖然是忽略7個月的短期工, 在履歷上會出現一年的空檔, 這樣就很不理想。

<個人意見不代表全體意見>
待業太久會給人不積極, 不缺錢, 懶散, 或很挑工作等等更負面的聯想。
我個人寧願是候選人遇到不適合的環境就積極反映, 找工作, 然後快速地跳上下一份工作, 即便運氣不好, 一年換2-3份工作, 但工作中間待業很短, 我反而會覺得這種人很有"積極求生"的慾望, 很果決, 務實的安排自己的工作目標先求有再求好。
工作經驗很短+待業短 vs 待業很長 , 我個人選前者。

以上, 沒定性還是積極求生在一線之間, 看您怎麼詮釋表達。

3人拍手・
1人肯定

可寫可不寫, 不寫的話, 仔細的HR或招聘經理會看到中間有一段比較長的時間沒工作, 一樣是要回答.
對公司來講, 他們主要在意你的穩定度和離職原因, 如果是因為不合適而走, 這很正常, 講清楚就好, 公司會考慮你是不是會在新的工作遇到一樣的問題, 這取決於離職原因, 但也不用勉強為了找工作而委屈自己, 委屈的工作一樣做不久.
不過更重要的是如果在你的工作經驗裡去突顯你的強項和你能給公司帶來的成績是什麼, 這才是正面的因素, 離職原因或是很短的工作時間是一個略負面的因素但不太會是主要不錄取的原因, 除非他們之前也有很多員工短期離職, 但這也一樣不是你的問題了, 祝福.

1人拍手・

不要寫得那麼仔細,最重要的是最近的這一份,如果這一份有5年,前面的就大概寫一下就可以了,因為其實不是很重要。

1人拍手・

您好,
要重質不重量,時間較長,和要找的有關的多寫一點就好,這也說明儘量不要換工作,做愈久愈有說服力,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