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7

無工作經驗36-40歲

複試欲瞭解獎金制度卻要求簽署保密協定優先?還未有勞動契約?

1.業務性質職務,結構即底加獎
2. 獎金制度為何必須在面試時先簽署保密協定??尚未有收到勞動合同,且合約內容僅規範求職者所需遵守事項

回答 4觀看 2314
回答 4

您好,

業務性質的薪酬架構,底薪 + 各項津貼 + 獎金 為總薪,這是合理的。

當在面試時,進一步詢問獎金制度卻被要求簽下保密協定,這是不合理的。也有可能這是公司防止對手來探詢內部的獎金運作,但我認為還是很異常。理論上面試者的提問應該可以給予輪廓性的回覆或試算,讓面試者有個數字概念。

您還未成為正式員工前,不要簽下任何契約,以保障自身的權益。

正派經營的企業一定是越公開訊息的,建議您再多嘗試幾家企業的面試,也吸取更多經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保密協定和勞動合同是兩件事情。

保密協定是為了要揭露公司的獎金制度並無不妥,因為這也許是屬於公司制度上面的機密,但也可僅止於某項特定的保密協定。

至於勞動合同就必須載明工作內容、薪資、職等、福利、報到日期、雙方權利義務,以及保密協定等等,加油?!

您好:個人淺見該保密協定,應當僅是該公司不希望求職者於面試後,公布相關資訊在網路上,但若很顧慮事前就必須先簽署保密協定一事,可再評估是否要繼續參與該公司複試,畢竟主動權在您身上

您好:
每家公司規定不同,一般都不會在面試階段揭露獎金制度!都是大略說明一下,這家公司比較特別在複試時就說明,如果這樣複試欲瞭解獎金制度要求簽署保密協定優先?並無不妥,公司要保護自己及不希望你把機密洩漏!但這種狀況很少見!至少我的人資生涯中沒有遇見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