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換公司但現職薪水要再往上該怎麼評估?

1.具碩士學歷,零售業採購近3年,薪水近4萬。
2.現職已有瓶頸,很想要換公司,但是看職缺的薪水待遇,不知如何評估,大部分都是希望高2成以上。以前薪水低,換工作沒這困擾,隨著來到沒那麼低的薪水,但人力網站職缺的薪水起薪卻讓人猶豫,到底要不要投?
3.我是想從零售業採購轉科技業採購,有可能因為產業不同薪水評估有差對嗎?該如何評估?

回答 3觀看 402
回答 3

你好:
1、現職已有瓶頸,很想要換公司,我想請問一下有可能突破嗎?是你個人的問題多還是公司或主管的問題多或者是同事的問題多,因為轉換工作是有風險的,並不是轉換了就能一直做下去,有很高的比例不能適應,很快又轉換工作。
2、零售業採購近3年,薪水近4萬,不知道這薪水是你在這家公司剛入職的薪水還是因為有調薪的狀況,有可能是累積而來的,再來你有去看過目前人力銀行上面的採購職缺,但人力網站職缺的薪水起薪卻讓人猶豫,到底要不要投?(我猜應該是低於你目前的薪資!!!)

薪資的結構每家都不同,還有跟產業及公司規模也有很大的關係,還有跟工作內容的多寡有關係....人力銀行開的,也不是沒有增加的可能性,但要面談過才會知道,企業會根據你曾經採購過過的產品相關連程度是否高,來決定是否錄取或在核薪上會有往上調整

3、從零售業採購轉科技業採購,這跟上面提到的曾經採購有相關性,不同產業給薪的狀況不同以及公司規模、上市與否等等,你可以看看人力銀行上面開出的職缺薪資去評估,或者可以看看是否有從事採購的giver了解狀況,
4、企業在核薪上除了考量過去的工作經驗與工作內容有很大相關,面試時的表現,也是核薪的的關鍵,

1人拍手・

您好,
一般科技業的薪資天花板比較高,就是起薪比較低,未來空間也會相對的比現在大很多,是值得努力爭取的產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來說公司當然會找最低費用的
廢話 買一樣品質的東西會買貴的嗎

只能多面試
多談薪了 因為你不可能知道
現在的價值跟人家公司出得起到哪裡
只能用嘗試談判的方式

目前主流的是
普通公司換工作 人求事的 沒啥好談的
5趴都嫌貴的大有人在
因為公司選擇多 你太貴 我找別人
永遠有人比你便宜

事求人的 大概上限20趴
就你現在薪資加上去
但這種通常需要人來promote
通常不太可能 除非大老闆真的需要
一聲令下 不然沒人敢溢價來報

財大氣粗 2以上倍找的 都是天選之人
不列入考慮

最後還是得你自己去試探市場的
情況 網路查得到的資訊 網友講的
鄰居講的 朋友講的 可信度是個問題
通常可信的數據 要花錢買報告的
多嘗試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