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沒有經驗,而且投了很多履歷都沒有回覆,該怎麼辦?

於中國文化大學畢業
目前任職於外商公司的百貨專櫃任職窗口,店經理的副手
因為想轉換跑道,所以投了很多履歷,目標是零售業的業務或是督導,碰到的問題是因為年紀33歲沒有零售業務的經驗,投了很多履歷,目前很多都沒有面試通知,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對於零售業非常的熱誠與熱情,非常喜歡這行業

回答 5觀看 506
回答 5

您好:
想轉換跑道因為沒有經驗而較沒有面談機會,在人力市場上其實也是常見的。若是希望能夠順利轉職,可能事先需要多做足一些功課跟準備,像是您想投遞的零售產業的供應鏈關係,從相關的企業切入可能是一種方法。
或是可以從履歷及自傳中,多描述相關需具備的經驗或能力,例如:業務類的工作,不外乎是對於客戶端的開發或是客戶應對的反應,依照產品的差別,顧客的族群可能也會有些不同的差異。

可以試試用軟性特質的部份來爭取,同時也視企業所列出來的設定去整理自己符合的部份,再加上表述對於零業售的熱誠與熱情,增加動機的契合度。

現在因為是第三季進入第四季,人力需求的招募難免會比較緩慢一些,也可以為年後轉職預先規劃準備。

祝福您求職順心順心

2人拍手・

1. 百貨專櫃任職窗口,店經理的副手,想轉換跑道,所以投了很多履歷,目標是零售業的業務或是督導,33歲沒有零售業務的經驗,投了很多履歷,目前很多都沒有面試通知,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對於零售業非常的熱誠與熱情。
2. 目標產業明確零售業,目標職缺明確業務或督導,問提出在過去經歷沒零售業沒業務經驗,就是跨行。
3. 既然對零售業非常的有熱誠與熱情,選擇零售業,但職缺投遞有彈性,門市管理、業務助理、業務、行銷企劃業務、專案人員。
4. 10/8 5倍卷開始流通,零售業會需要新進人員,此時積極投遞,搭上這班消費列車。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認為履歷有問題的話,請上104網站履歷診斷的免費服務,很多顧問都很有經驗。
找工作不能只憑興趣熱誠或熱情,要展示出來對該行業的「專業程度」以及以後能做的「貢獻度」,因為他要付錢的,這樣才能吸引主考官,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提供以下幾個建議供您參考 1.透過104履歷健診讓您的履歷更容易被關注 2. 透過自傳表達您對零售的熱情(可以舉些實例明確表達) 3.在自傳中或將來的面試過程中,說明除了零售帶來的薪資和獎金之外,成就一筆交易對您的其他成就感是什麼? 4.表述您對人際互動的喜愛(舉例) 5.有機會提供生活照時,請挑陽光熱血有燦爛笑容的照片 6.面試時不忘時時帶笑容,眼睛注視面試主管,誠懇回答! 雖然戴著口罩,嘴笑眼睛也會笑的! 6.對您即將投履歷或面試的公司做些了解,最好產業產品都能有所了解,事前分析一下您對該公司的產業產品的市場現況、SWOT分析、未來發展趨勢做些簡單的分析,展現您的專業度。 以上! 祝您早日找到您熱愛的工作~

其實我身邊的百貨業,也有雇用沒經驗的喔!
您是否清楚零售業務需要具備的能力是什麼呢?

1.第一個階段是不知道(可以做功課搜集資料)
2.第二個階段是知道但做不到(可以上課加練習)

在賣商品前,請先賣自己!
在賣自己前,請先挖掘客戶需求
如何挖掘客戶需求,歡迎跟我聊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