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量越來越大,健康量紅燈,是否該跳槽找其他工作?

1.在企業IT部門擔任軟體工程師,10年工作經驗,會自我學習新技術,所以主管經常交辦系統開發任務給我。
2.近幾年公司想省錢越來越不願花錢系統委外,又每年追求e化,智慧化,雲端化。漸漸各部門每季都會提出五花八門的系統需求要IT部門改善。開發時程無法自主安排,主管要求同時進行,故IT每人約3-4個專案同時在跑,我司IT文化主管不當專案負責人都指派工程師當專案經理,團隊人不多所以除了要當PM專案管理又是SA系統分析又是SD程式設計,還要應付接不完的電腦維修加上日常維護工作。
3.壓力大睡眠不足經常會眼睛痛頭痛等,健康亮起紅燈,向主管溝通反應後沒有要減輕我們負荷樣子。我漸漸地覺得上班很痛苦,想換工作找工作量沒那麼大的但又怕到其他公司換湯不換藥,現在的公司給薪水在業界也算不錯,苦惱到底要不要賭看看離職換工作

回答 3觀看 1237
回答 3

你好:
你說的狀況,每家都差不多啦!
癥結點是想換工作找工作量沒那麼大的但又怕到其他公司換湯不換藥(應該是說程度不同或問題不同而已),
現在的公司給薪水在業界也算不錯,10年了有年資有薪資累積,賭一下?萬一輸了怎麼辦?但也不一定輸,也有可能贏?

盤點能力專長,寫個新履歷去找找工作,看看面試機率多嗎?有沒有錄取,薪資如何,看看就知道你有沒有價值?

壓力大睡眠不足經常會眼睛痛頭痛等,健康亮起紅燈....要去看醫生,要想辦法紓壓!

您好,
工作量大,壓力大,換到其他家公司遇到相同的狀況的可能性很大,所以要仔細思考。

與其換工作,不如調整、改變工作的狀況,比如說勇敢的拒絕吃不下的工作,比如說思考怎麼樣做會比較有效率,比如說「放下追求完美」的狀態,不拿90分,但求80分等等的。

<u>試著調整工作,放過自己</u>,也許就能讓工作量大、壓力大的狀況改善,讓工作順利下去,加油?!

您的能力已經無法勝任職務所需了!

我要說的不是抗壓性,
(抗壓性是狗屁不通的形容詞,
沒有精神科鑑定如何判斷抗壓性,就業市場卻濫用抗壓性一詞)
而是軟體工程師職涯該有的角色您都認為是負擔,
進步的速度已經跟不上企業所需,
再加上台灣就業市場排斥高齡工程師,
您要跟新公司說壓力太大而離職嗎?
您真的看出危機在哪裡嗎?

從您描述當中,
我看到貴公司的工程師有很大的彈性調整工作,
只是成員的心中充滿了情緒而無法看清楚打結點在哪裡!

如果您不要這份工作,可以讓給我哦!
我只看見您的抱怨與想逃避的用字,
我要看到的不是想落跑的軟體工程師,
而是懂得運用軟體工程所述的方法來解決問題的人才!

「如果你是一名拳擊手,那麼你在場上的工作就只有揮拳,而不是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