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已非新鮮人,想學專業,可以從何種領域著手?

大學為財金科系,但學術不精,沒有學到什麼知識。
曾待過記帳事務所,對於類似工作興趣不大。
目前在兒美補習班教授美語,優點是可獨立完成工作,且不需要執行業務相關的工作,但薪資及職位無成長空間,不預期這份工作可以做一輩子,想要轉職卻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工作。
有想過採購、PM等,但不知道類似工作是否可以接受無相關經驗?
想請前輩給予指點,非常感謝。

回答 3觀看 953
回答 3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洪。
從您有限的資訊研判,您是一位興趣廣泛而且做什麼事情都有能力的人,只是不喜歡,當然應徵採購和PM初階人員的可能性很大,這點請您放心,但是這裡我想分享的,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先找到自己的性向和定位,不妨做做104的性向測試,或者找學長,長輩了解一下您自己的性向和興趣,然後計劃建立自己的專長,因為一個專長的建立必須要三到五年的努力學習和實際的操作經驗,在這個什麼都講究競爭的社會裡才能脫穎而出,祝您早日找到自己的方向,加油💪!

1人拍手・

1. 財金科系,目前在補習班教授美語,有想過採購、PM,但不知道類似工作是否可以接受無相關經驗,想要轉職卻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工作。
2. 持續在補習班教授美語兩年,建立轉職所需的專業以及屯糧。
3. 從採購、PM中挑選一個,選擇後列出職缺所需知識、專長、技能、行為態度,表列課程,由淺入深網路、補教、大學暑修、社會大學、專職協會,18個月基礎、修研、專題、報告,建立個人自傳採購或PM的明確專長。
4. 第19個月開始叩關採購或PM,您會有自信的踏入新的職場。
5. 祝福您。

[深度職場力]這書的主述,找一個對的行業,不如做好手上的工作。
我換過近20份工作,歸納起來也是這樣。
Q.轉職卻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工作
基本上能做出深度職場力的工作,還是跟自己本職學能高度相關下,機率跟效能會高些。
比如PM,我做了20年,前十年是[事的邏輯推衍]、後十年,我開始覺得PM要做得好,[人的邏輯推衍]要加進來,因為,PM的P是一個接一個的。

Q採購、PM等,但不知道類似工作是否可以接受無相關經驗?
通常要不同產業、要不同兩職系經驗;但PM的範疇很廣,產品開發PM、系統導入PM、業務專案也算的,我猜有兩成泛PM工作可接受無PM經驗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