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後等待將近兩個禮拜,詢問未來方向

我目前資管碩士畢業將近四個月,以研發替代役的身分不斷地在求職,很幸運在一間面板廠獲得面試機會。
我在5/11結束第一次面試,5/17結束複試,到現在尚未收到消息,這是不是所謂的無聲卡?有些朋友說不要指望研發替代役的工作建議我直接當完兵另找工作。
我一直思考著我研發替代役只需1年半,且幾乎能夠領正職薪水,但放棄替代役的身分又要排隊等當兵,請問我該如何做選擇?
空窗期的時間除了找工作也有線上刷題訓練邏輯及其他的學習,但因為家裡壓力感到有些焦躁。
非常感謝您的觀看。

回答 3觀看 1041
回答 3

1.這個期間之後,馬上面臨分流分區,甚至有的居家上班,沒時間通知面試結果很正常。
2.對於需求的單位,也很苦惱。所以需求方想著,如果逆向操作,這時照樣視訊面試,或許可以挑到更好的人才,或支出比較少的費用。所以,對面試者,你也可以主動與更多的公司爭取面試,機會更大。
3.替代役與求職之間的選擇問題,就選擇研發替代役啊。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不曉得您申請替代役有沒有什麼期限?
如果是我,就會盡可能在服兵役之前找到替代役的工作,找不到就服兵役。

以上供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我在5/11結束第一次面試,5/17結束複試,到現在尚未收到消息,這是不是所謂的無聲卡?
ANS:大公司通常都有審查制度,等待1~2個月都是有可能的事情,反觀如果一個工作,今天面試,明天錄取,你想去嗎?可能代表這個工作急缺人,需要即實戰力。兩週尚未回覆或許是個好職缺:建議耐心等待,但也不要放棄面試的機會。

(2) 有些朋友說不要指望研發替代役的工作建議我直接當完兵另找工作。
ANS:除了面板廠外,今年度半導體製造/封測/測試廠,受全球供應鏈影響,加上台灣大廠都有擴廠計畫,因該可以嘗試看看,投履歷。

(3) 我一直思考著我研發替代役只需1年半,且幾乎能夠領正職薪水,但放棄替代役的身分又要排隊等當兵,請問我該如何做選擇?
ANS:研替,下班後可以看到家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工作累了可以請假,甚至去看電影約會,你覺得這些"自由"當兵有可能發生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