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峻原2020/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非本科系,但想從事室內設計

今年初,就有機會想轉換跑道,於是自己去上課,有關室內設計相關課程,自我學習,6月中旬開始透過104找工作,自己高中畢業,目前在職工作也是從事建築工程相關,投履歷到,室內設計公司,始終沒有下一步,不經懷疑自己履歷表有問題嗎?還是真的需要指定證照才能提高錄取率嗎?

回答 1觀看 2941
回答 1

您好,我是大貓設計師林敬謙,證照其實不能增加您錄取的機會,因為這個行業正在徵才時,基本上會過濾掉大部分非本科的人士,如果您已經透過許多補習班學習到基本的工具運用,那麼您可以考慮儘可能的在履歷中表達對這個行業的熱情熱愛與強烈的目的。

大部分的設計公司需要能夠馬上上戰場的即戰力,每年也會有很多的相關科系人才畢業加入職場,雖然同樣沒有經驗,但是相關科系畢業生至少已經受過四年的教科書洗禮,有基本的專業知識與觀念,如果有在學業中加入實習,那麼他們其實一畢業就是即戰力。

建築相關產業與室內設計業看似同性質,但是裡面的專業卻是分了好幾種不同的科系,所以真的無法合併看待。

公司不是打算花錢請人過來學東西,而是希望請人進來工作,建議您可以助理監工等職缺,會是比較容易進入這個行業的門檻。

因為少了本科系四年的教科書洗禮,在職場其實也是需要加倍努力,才能夠彌補其中的差距。

在這裡講的比較直白,希望能夠對您有幫助。

6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