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諮詢有關未來職涯發展

各位前輩好,
高中就讀室內設計,大學讀營建工程,大學科系是當初聽老師說報考人數少錄取率高,未來職缺多好找工作。大學四年順利畢業,但沒有熱忱和動力,沒有想從事內業,並且本身在工地現場容易身體不適和焦躁也不適合外業,因此畢業後沒去營建相關,選擇去室內設計公司擔任專案兼行政,公司規模小需支援設計部,所以也有接觸設計的工作內容,過程很有趣,但常要和廠商、工班、客戶、設計師討論,基本上每天都要和至少五組人通電話,聽一堆問題解決一堆問題,也要跑工地現場,加上薪水和工作時數很難成正比,讓我身心俱疲,現在面臨換工作的接段,因為家人在科技業就職,雖然也是會有高壓期,但福利完善,且工作環境多為有冷氣辦公室,因此想改走科技軟體業,目前有在學習前端課程,也開始練習UI、UX,但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適合該產業、是否有更適合產業,或是有什麼技能必備,想詢問在職場有多年歷練的前輩們建議,謝謝!

以下為個人長處、短處、性格、需求彙整資訊:
長處:
1.擅長和客戶接待討論(從事過服務業、家教等)
2.喜歡且能學新事物
3.樂觀
4.繪畫插圖
5.104性格分析:獨處、同理心、不執著、循規性、安穩性、取悅性、傳統性高

短處:
1.是高敏感型人格,在太吵的環境需要時間平靜
2.希望上班和生活是可以分開,可以接受一開始入職需要時間磨合,但不能接受持續每天都加班
3.104性格分析:適應性、負責任、務實、情緒調節、主見性低

性格:
藝術型、社會型、實作型
MBTI的INFP

期望:
1..對薪水很看重,希望至少有3萬,且有漲幅空間
2.可以遠端作業,若在國外也可以持續工作
3.討論和獨立工作時間至少需各半,獨立作業可高一點

回答 6觀看 1872
回答 6

1 目前在室內設計公司擔任專案兼行政,但工作壓力和工作環境讓您感到身心俱疲。您希望轉行科技軟體業,正在學習前端課程,但對自己是否適合該產業和必備技能感到不確定,希望得到在職場有經驗的前輩們的建議。
2 您已經辨認出自己在客戶接待討論方面有一定的長處,並且喜歡學習新事物。這些都是科技軟體業中很重要的能力和特質。
3 考慮到您的工作需求,您希望上班和生活能夠分開,並且不希望每天都加班。這是一個值得重視的條件,可以在尋找新工作時加以考慮。
4 您的個性特點中,有高敏感型人格和希望薪水至少達到三萬的要求。同時,您也希望能夠遠端工作,並且有一定的獨立工作時間。
5 在考慮轉行科技軟體業之前,建議您繼續學習前端課程並練習UI、UX設計,這些是該產業中的重要技能。同時,可以試著參與一些相關的開放性專案或實作,以進一步確定自己是否適合該產業。
6 此外,您可以尋找在科技軟體業已經有一段經驗的前輩們進行交流和諮詢,他們可以提供寶貴的建議和經驗分享,幫助您做出更明確的職涯決策。
7 最終的決定應該是基於您個人的興趣、能力、價值觀和職業目標。希望您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並在新的工作領域中獲得成功!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聽起來你蠻有想法也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這是一件好事,有在上前端課程也學UI、UX, 這個東西肯定未來發展很重要現在也有非常多職缺,但是重點還是要看你有沒有興趣。若有興趣,可以選擇找Mar-tech相關的工作,現在很多事AI+Marketing的公司,你原本學設計、後面又有行政和跟廠商洽談的經驗,加上現在學UI、UX, 行銷公司或是外商公司會有PM適合你,可以思考看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起來您是一位對於自己未來發展很有想法的人,所以才會來職涯診所尋求協助,同時自己也已經做過一些自我探索的功課,不得不說您真的很用心在自己未來職涯發展上。

您高中就讀室內設計,請問您在高中時那個課目是您最擅長的呢?有沒有您覺得很有成就感的事?
很小到大影響您最大的人、事、物有那些?原因呢?
大學讀營建工程,是因為聽老師說報考人數少錄取率高,未來職缺多好找工作。大學四年順利畢業,但沒有熱忱和動力。雖沒有熱忱和動力,但您也順利畢業了,當時您是如何辦到的呢?

您對未來職涯發展的期望為:
1.對薪水很看重,希望至少有3萬,且有漲幅空間
2.可以遠端作業,若在國外也可以持續工作
3.討論和獨立工作時間至少需各半,獨立作業可高一點
如果我們可以看到第一個成功的徵兆,那會是什麼情況呢?

請您不妨先思考一下以上的問題,我可以給您的建議為:
1.薪水未來有漲幅空間,會隨著時間的推進,個人專業能力的累積而提升。所以必須給自己一些時間去實現。
2.您的職業性格測驗為:
*藝術型:喜歡追求自由、熱情奔放,直覺敏銳,思考充滿創意與想像力
*社會型:喜歡與人群互動,重視他人的需求與感受,在乎人際間的和諧
*實作型:喜歡親身體驗、動手操作,擅長按照規則,製造出具體的成品
也就是說在以上的環境中工作,您工作會比較自在,容易有成就感,產生好的績效。
而MBTI的INFP是性格溫柔的「調停者」!情感豐富的理想主義哲學家,您具有溫柔又富有強大同理心的人格,符合您職業性格測驗中的「社會型」。
因此您開始練習UI、UX也是和您,您職業性格測驗中的「藝術型」、「實作型」相關。
3.最後,若能善用您的「社會型」及MBTI的「INFP」在未來的職涯發展上。

如果您已經有了很好的未來職涯發展,您會看到自己有什麼改變,和現在有什麼不同嗎?

加油!Keeping going!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也不知道你適不適合那個產業?是否有更適合產業?不知道?或是有什麼技能必備?那要看做甚麼工作?
建議你去做履歷健診,看到履歷,有聊過才會知道大概狀況

期望:
1..對薪水很看重,希望至少有3萬,且有漲幅空間
3萬,其實沒有很高,漲幅空間要看公司還有你的績效

2.可以遠端作業,若在國外也可以持續工作
上網慢慢找,遠端作業需要那些技能?你要具備才有可能找到遠端工作

3.討論和獨立工作時間至少需各半,獨立作業可高一點
看不是很懂你的意思

建議你先弄清楚你的專長與可以做的工作有哪一些?或者去學習某些技能。

Hi 您好
以您所學的背景要轉職到資訊科技產業,做UI/UX設計應該是蠻合適的!
如果是要往網頁前端去走,就會是比較偏coding的領域,跟你原本所學會比較不太一樣,所以要看你是否對coding有興趣?

可以參考我之前回答的這篇,希望對你有幫助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1730cbd-ca4c-4dc1-8d19-95583ae78055?msgSeq=91102

另外UI/UX、前端是比較可以獨立作業的工作,溝通的對象主要是PM/工程
溝通的量應該是不會比你在室內設計這樣頻繁,會有比較多自己作業的時間
但還是要看你公司的規模和分工而定。

薪水的部份目前這二個領域應該都不會太差,也都還有蠻大的成長空間,但這一樣取決於你後續能力和作品是否俱競爭力?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嗨~想跟您說聲很棒
很少看到有提問者能提供這麼完整的資訊給予參考,有關於INFP,會更著重在花時間探索自己的價值觀。所以想確認,在未來想走科技業的部份,僅是因為福利完善、有泠氣吹嗎?是否要更試著去探討自已更完整的職涯規劃跟架構,才不會進入後才發現又不是想要的?
每一次的學習都是在耗能跟增能,所以只要確定好目標,符合自已的理想價值,同時滾動式修正自已的職涯規劃,我相信作什麼都不是太大的問題。
加油,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