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做了室內設計發現自己是業務

學完室內設計相關課程後,在年前找到一家賣系統櫃的設計公司錄取上班。
本來以為能更邁向自己當室內設計師的夢想,才發現這份工作核心是[銷售自家產品、當業務]跟我以前做直銷超像的......
店家裡面的教育方式都要自己在有客人的時候,偷聽學長姊跟客人講甚麼。老實說效率好差...到最後還是我在主管面前表現很爛他看不下去,他自己講一遍,我用錄音的方式打逐字稿背起來。製作自己專屬的簡報也是學長看不下去,拿其他同事的簡報說我可以參考。

當天被教育完之後,我打開104重新找職缺。聽說一邊上班一邊找求職比待業找求職好。
我是想說目前在原公司再拚拚看他們的接待考核會不會過(有一種我還沒那麼笨考不過吧 的感覺),但我內心也是很掙扎。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像直銷一樣要銷售,偏離了我原本想當設計師的初衷。
也有答應一家設計工作室面試。
我該面試完確定自己要轉職嗎?

回答 2觀看 1418
回答 2

您好
建議您騎驢找馬,因為說真的設計師與業務是兩種不同職能性質的工作。建議您如果不喜歡推銷銷售性質的工作,還是不要浪費時間盡早轉行。魚與熊掌是無法兼得的。建議先待原先的公司,然後找其他設計類型的工作。但也請多多了解新公司,避免依樣狀況又發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快問快答】您不要糾結了,就一面上班一面求職
如果您確定不要做業務,我會建議不要浪費時間,剛上完課是記憶猶新的時候,如果打算做設計師而不是業務,那就要把握現在趕快轉、趕快找。

1.業務跟室內設計師是不同職務,經驗無法延續
一般來說,室內設計師是技術專業較高的工作,剛拿到課程、證照,就要趕快找,如果先當業務一陣子,這些工具技術慢慢忘記了,要再回頭找設計師工作就更困難。
反之,如果是當了一陣子 室內設計師 想轉行當 室內設計業務,是比較容易的轉換。

2.半年以內的工作經驗,未來履歷可以略過不揭露
如果是擔心才1-2個月就跳,履歷不好看,其實這麼短,大可不寫,就當成這段時間是空窗期沒工作,反而到職10-18個月以後,不寫的話空窗期太久更不好,反而有點尷尬。

以上,個人想法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