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被強力慰留,該留不留呢?

各位前輩您好
在輕珠寶品牌任職8年(薪資穩定流動率低)於第7年升遷副店長,因內部組織改組後成效不佳及品牌歷年衰退(需轉型),時尚流行轉變,內部無升遷機會(有蘿蔔但沒有坑)想跳脫舒適圈而萌生轉職念頭。

統整離職原因如下:
1.發展受限、沒有未來(無升遷發展機會及品牌業績下滑)
2.公司管理不當(新官上任組織間不協調及不當決策影響業績成效)
3.產品設計需轉型(流行時尚改變,品牌未更進)

離職提出後受到主管強力慰留,並開出今年度確定的展店陞遷計畫做為條件,但因展店位置、人潮等,考量成效是否能如預期,內心拉扯,若轉職仍轉管理職,目前經驗一年,自認經歷不夠誘人,轉戰管理職是否不易。
故想請問各位職場前輩,我應該接受條件留職升遷增加管理職年資 還是 轉換國際精品品牌 成為一般銷售顧問再爬上管理職呢?

謝謝各位前輩解惑 

回答 12觀看 5081
回答 12

您好,

突破盲點一下。
如果您此時此刻沒有薪水更高、升遷管道更佳、品牌更大的offer,不存在留不留的問題,因為辭職就是立刻沒有收入。

假設您有更好的offer, 基本上沒什麼好問的。
我猜您手上沒有更好的offer, 所以才猶豫。

我們重新命題應該是:
我想轉職,但手上沒有offer, 老闆挽留,該裸辭嗎?

基於您提的三個考慮離職的理由,沒有立刻馬上待不下去的點,比如跟主管強烈不合、身心受創快憂鬱症,都待8年了,再多待半年等找到再走,有差嗎?!

個人建議留下來,進可攻退可守。

1. 一個好的offer需要時間醞釀
國際精品需要英文履歷+面試嗎?目標哪些品牌,有朋友在裡面可以引薦嗎?8年沒有更新履歷+面試經驗,您有多少把握可以『快速』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目標品牌在台灣有新的展店計畫嗎?您目前在內部考量的所有展店問題,在國際品牌也有,地點、人流、考量成效,都是問號。
還是您打算找現有的門市銷售顧問出缺?考量薪資、工作地點、品牌喜好,『目前』有哪些品牌的多少機會?

2. 留下來一陣子,沒有損失
● 假設外面offer先發生,外面offer比現在高
火速辭職,原公司交接後,就可以上崗新工作。

● 假設公司的展店計畫先發生,就先調薪
那您在談下一份工作的時候,即便是非管理職的銷售顧問,也應該要給您一樣,或更好的薪水條件才走。

以上,提供您參考。
如果的確很久沒更新履歷,請洽履歷診療室,可以修履歷、模擬面試。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在輕珠寶品牌任職8年薪資穩定流動率低,於第7年升遷副店長,因內部組織改組後成效不佳及品牌歷年衰退需轉型,時尚流行轉變,內部無升遷機會有蘿蔔但沒有坑,想跳脫舒適圈而萌生轉職念頭。
2 先說結論,留任。
3 開出今年度確定的展店陞遷計畫做為條件,現職副店長,展店陞遷擔任店長,難得機會務必把握。
4 發展受限、沒有未來,有機會擔任店長,怎麼會沒有未來。
5 公司管理不當,新官上任組織間不協調,當您擔任店長獨當一面,看得是自己管理的能力。
6 產品設計需轉型,店長可以提供轉型方向,交由企劃、研發、設計執行,這是一個品牌公司的競爭力。
7 內心拉扯,有機會就全力以赴,公司可是拿白花花的銀子栽培訓練您。
8 轉職仍轉管理職,要接任店長,6年後了。
9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感謝邀請,

我個人認為,我建議離職前,仍要考慮自己未來想要從事方向,關鍵在於您是否想成為管理職。

1.假設您未來想要成為管理職(如:店長等),繼續留任,利用現況年資累積+實戰成為真正管理者+後天訓練知識累積。
好比說:您有提到上頭決策有問題,但您也是管理者(副店,或未來擴店成為店長等),就有權利對於自己認知及客人資訊蒐集,將其想法轉呈管理層決策建議,或可以多參加外部對於店長培訓相關課程豐富自己,假設擴店了,讓自己成為未來店長後,須要更大有承擔責任、更需抗壓心態去面對思考要如何做您上述提到1.2.3問題,顯然都是現況所缺。

2.假設您未來沒有想要成為管理職(如:做銷售顧問等),那就離職吧,因為現況管理職也並非自己嚮往,且您已有意圖離職動機、具體描述離職想法、對於公司內部問題無法改善、與自己期望未來從事方向與實際落差,綜合來看,那覺得就離職吧,感覺銷顧您自己也得心應手,下一家更好,也或許在面試過程,也可以蒐集對方是否有銷顧爬升店長之可能。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1、你的離職原因,有可能改善嗎?若到別家公司就沒有這些離職原因嗎?
2、評估你的經歷及狀況,可以找到哪一些工作?
主動應徵工作去面試,你就會知道市場的需求狀況
3、考慮應該接受條件留職升遷增加管理職年資 還是 轉換國際精品品牌 成為一般銷售顧問再爬上管理職呢?

想要跳說舒適圈不一定要換新工作?你說:今年度確定的展店陞遷計畫做為條件,但因展店位置、人潮等,考量成效是否能如預期,內心拉扯!這也是一個新的挑戰!
找新工作真的有適應的問題,還有薪資還不一定有現在的水平(如果不是管理職)

總之,要為了更有發展或可以補足你的經歷及經驗而離職,千萬別為了公司問題,因為老實說,公司問題每家都大同小異!只是隨著你的年齡增長,你的接受程度不同而已,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有一個簡單的判斷原則供您參考。

會造成離職(或在職場上負面情緒因素)的原因非常多,比例有高有低,如果這些原因不會立刻解決,那麼因為「提離職後而慰留的種種手段或吸引的條件」就應該客觀來審視(或無視)。

曾有人說過「員工進公司2周離職,與HR的入職溝通有關;3個月內離職,與不能適應工作和工作內容本身有關;6個月內離職,與直接上級有關;2年左右離職,與企業文化有關;3-5年離職,與晉升空間受限有關;5年以上離職,與厭倦和進步速度不平衡有關。」(參考:104職場力 2022.10.13 文:陳漢鍾Clark Chen)

以我自己為例:過去我在大型飯店集團服務時,除了定期季度考核時和直屬主管討論自己目前工作表現外,也會討論自己在職涯歷程的安排。因此大概每1-2年就會有工作上的調動或升遷的機會。當然在這過程中難免會有些外部機會吸引,我自己則去判斷這些機會和內部的機會除了薪資福利(別忘記勞基法規定及中大型公司都有的長年、定年福利)的顯性原因外,市場趨勢或直屬主管的帶領是否是您願意在原公司繼續發展的主要原因。我在第一家飯店集團連續工作了15年時間接受公司栽培及提出各種挑戰機會,離開的時候也是因為客觀審視第一段我給您的建議方式,沒有懸念的離職。(當然撇除其他情感面因素)

貴公司能否順利籌備開幕及相關產業的趨勢您是最清楚的,直屬主管或業主的情感面原因之外,其他造成「想離職」的因素是否也能順利解決?這些都應該一併考慮在內。對您來說,某個程度現在的公司就是您的「舒適圈」,跳出圈外向內看的思考也是必要的!

我曾經走過這段路,學習經歷的都是人生或職涯上獨一無二難得的經驗,只有您自己可以體會。任何選擇都是最佳選擇。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難以選擇是因為目前只有離職動力,
但沒有就職的拉力。

1.所以如果手上有份提供您舞台的offer,就好選擇了。

2.如果沒有的話,
2.1繼續面試
2.2繼續獲得戰績

不論哪個都不要裸辭。

依您現在提供的資訊量,似乎在2.1 2.2間徘徊,那就繼續戰,取得經驗跟戰績,並繼續關注市場人才需求。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有去面試了嗎?不管最後有沒有真的離職,工作一暫子到外面去談談看看新的機會是必需的。除了可以了解外面人力市場的需求,自己還缺乏什麼,有時跟不同的公司的聊聊,也可以獲得許多好的建議。或有緣真的談到一個更好的工作機會呢!
當然可以選擇留下來,繼續磨練自己不足的地方,至於"開出今年度確定的展店陞遷計畫做為條件" 這件事情,我會建議可以期待,但不要成為你留下來的唯一目的。思考一下,在目前的職位還有什麼是你覺得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不要只是原地踏步的等待。
不要把機會丟給不是你的掌控的狀況下,展不展店,升不升你,這些都不是可以由你來決定,找回自己的掌控權,會讓你工作起來更開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以下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長遠來看,累積管理職經驗再跳管理職,薪資待遇的增幅會較大,如以現況一年管理經驗要再轉換國際精品管理職,的確不太容易!
2. 倘若現有公司強力慰留並提出相對優渥的薪資條件和願景,不妨考慮一下,一來累積年資,二來增加管理經驗
3. 國際精品,外語能力或許也相對重要,這部分是否已掌握和做好準備
4. 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修改一下履歷,或許可再給出完整建議(也可以找我)
5. 如已判斷此品牌和公司發展有限,給自己再一兩年時間,修改好履歷後也可試試水溫開始面試找工作!因疫情人力市場詭譎多變,也說不定有好的機會釋出也或許待業時間超乎想像!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以下為個人建議

1- 轉職時都必須審慎評估自己在職場上的優勢與競爭力,看起來您自己也清楚目前的處境,管理經驗尚為不足,對自己目前能力不具備自信,甚至對於轉職對您來說的風險可能太大
2-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您離職的原因如果您有信心突破重圍,讓品牌業績起死回生或者透過自己的行銷或經營經驗讓業績可以提升,對於向上管理展現出自己的能力讓組織溝通協調上可以很順暢等,甚至主動敲主管門去了解他們想法讓自己能夠清楚掌握他的需求而做出正確的決策,如果可以有這樣好的結果,除了工作成果不一樣外,您自己的能力也會更上一層樓,後續要轉換跑道會更加順利
3- 至於您提離職公司有給您相關機會,如果什麼條件都要符合您的需求,那公司應該會很多人搶著要那個位置,可能也輪不到您,就我過去的經驗,通常新的機會都是比較艱難而且比較少人願意主動去挑戰的,如果您願意接下,這不就符合您想要管理職又想要歷練自己的工作經歷嗎? 我想這對您來說是雙贏的狀況
4- 如果要給您建議,我認為先留任把自己變強也累積足夠經驗跟管理能力後,做出一番成績在評估後續職涯轉換,這樣對您來說會比較適合

不過選擇權在您身上,還是以您自己評估為主
以上給您參考

個人看法供參
1.很高興看到您欲離職的原因是內部制度問題與未來發展性,而不是侷限在‘’薪資‘’的框架下。
2.一個品牌的未來發展,取決於主事者的視野與格局,雖然身為管理者的您無從置喙,但相信主事者也發現此問題,也在傷腦筋,急於將品牌走下坡扭轉局勢,只是,如果調整的方向您也認同,您願繼續留任效力嗎?
3.大小品牌各有優缺,或許小品牌薪高,大品牌薪低,但對於在意發展性與未來的您,降階到國際品牌學習吸收大品牌經營的模式,絕對加分,也知道為何可以成為國際品牌。
4.依您的資歷與觀念,您的未來發展可期,期待中,加油。

1.建議找到適合的工作再離職
2.如果可以展店帶人開拓新局,您怎麼看這樣的機會?
3.如果可以找到新公司新職位,和現況比較,您怎麼看?
4.您對自己未來的職涯如何規劃?怎麼選擇會符合您的規劃?

您好:
其實您對您的職涯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但對未來還是有些許不確定。
以一個人資的角度來看,慰留離職員工是我們的工作內容,但我們也發現有時只能留得了短暫的三個月半年,在一個真正沒辦法大展長才的工作環境真的是做不了太久。
我會建議您多方比較,了解產業發展的未來前景之餘也要查證主管所言是否真實,才能夠在具備充分資訊的前提下進行下一步。

提供給您參考,並祝您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