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原公司被動排隊等上位,還是主動換到別的公司?

各位職場前輩您好!!
我是生命科學系學士畢業,先後在兩家藥廠工作,
累積約四年製造相關經驗。
錄取第二家藥廠之後約半個月,單位主管曾對我說:
目前較高職等的儲備幹部名額已經額滿,你就先做一般製程人員。
當時我也不以為意,新公司先從基層做起。
後來想想覺得這句話頗有深意。
大約一年後有向單位主管說明想要輪調到其他單位學習,
單位主管表面上答應了,但感覺也沒有要放人的意思。
總覺得繼續被動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對於製程工作的動力已經開始衰退,想要試試其他非製程工作。
目前有兩個想法:
(1)年底跟單位主管詢問升遷的可能性。
(2)搜尋其他藥廠或生技廠職缺,轉換至QA或QC單位。
各位前輩覺得哪一個可行性比較高?
有甚麼建議?
感謝各位前輩。

回答 8觀看 913
回答 8

您好,

沒有"被動排隊"這回事, 在職場上默默等待,就只有默默被忘記。
埋頭苦幹, 感動主管與上天賜給您美好的生活, 這只有在童話故事發生。

年底要跟單位主管談升遷, 這個一定要談

請準備好去談
1. 了解升遷後的職務 工作內容, 需要的學經歷條件, 逐一媒合自己的條件
2. 仔細思考條列自己過去一年的貢獻--完成什麼專案, 為公司省多少錢? 為公司賺多少錢? 提升多少效率? 增進什麼品質? 如果沒有這些數字, 就去問出來
3. 了解公司目標與部門目標, 主動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假設被打槍, 不要氣餒, 纏著老闆問清楚
1. 升遷標準在哪裡? 你為什麼不符合?
2. 升遷制度是什麼? 要有人走才能升? 資歷夠符合條件就能升? 要有生意擴張才能升?! 看清楚遊戲規則很重要
3. 針對你不符合條件的部分, 清楚的定出你的執行改進計畫, 比如承接__專案, 帶新人, 取得__證照等等
4. 有了執行改進計畫, 每1-3個月定期跟主管做一次執行企畫的進度報告, 不管是正式的會議室會議, 或是在茶水間聊兩句你做的怎麼樣了, 聽聽他的意見隨時改正

以上這三點, 如果準備得出來, 不升你升誰!?
1. 你完全符合升職的條件, 甚至已經在做高一個職等的工作
2. 你知道自己的工作價值, 了解什麼是日常工作 vs 卓越貢獻
3. 能主動解決部門問題與達成公司目標

即便主管不升你, 你帶著這些盤點出來有價值的工作成果, 更新在履歷上, 下一份工作也能順利銜接高一個職務的工作。

以上, 祝您好運

3人拍手・

問題:
您是一開始就是面試高職等的儲備幹部嗎? 不是的話,如果不是特別優秀突出(真外商慣例,大部分台廠基本不用期待),一年要升上去一個職等,可能有相當的困難。

如果您一開始是面試該職等/職位,到職卻不是做該職等/職位的事情,顯示公司可能有欺騙隱瞞之嫌,您的決定是?

1人拍手・

1. 生命科學系學士畢業,先後在兩家藥廠工作,累積約四年製造相關經驗。先做一般製程人員,新公司先從基層做起,繼續被動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2. 年底跟單位主管詢問升遷的可能性,可以,目標升一級。
3. 搜尋其他藥廠或生技廠職缺,轉換至製程助理工程師。
4. 您轉換至品保,等同4年製程打掉重練。
5. 開始準備履歷自傳,投遞,以製程助理工程師為目標。
6. 投遞面試與內部升級同步進行,擇先完成者,進入下一階段。
7. 祝福您。

1人拍手・

我建議您倆個同時進行, 我曾經在某主機板大廠當專員, 當時我已有近5年的資歷, 若繼續待要再5年才有機會升等, 但同時有間軟體大廠在找主管職, 於是我便去挑戰這個職務,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我便轉職到新公司當主管, 這段期間讓我的後續的職涯有很大的轉變, 兩年後我升上經理, 而我主機板廠的同事還是專員, 最後我成為總經理依重的主管, 換職位就會有不同的格局, 跳出舒適圈的確不容易, 但我從不後悔我的決定, 勇於挑戰去超越今天的自己是我給給您的建議!!!

1人拍手・

您好,
只要不裸辭, 先找到您要的職缺,才有機會和原公司談,也才能爭取選擇權,加油💪!

1人拍手・

1/2沒有衝突,永遠都要並行。

1人拍手・

有時候可以和人資單位聊聊,或和其他高階主管談談,例如你想轉去的部門主管。
這種非正式的談話,表達你的積極想法,在可能的時機,他們也能成為你的助力,如果你有價值的話。
和主管談,他有時擔心自己部門沒人,所以不敢放人。因為有時他們收到的訊息和你不同,甚至不能向下說,說不定老闆說遇缺不補,但他又不能講。為了自己部門,主管在用人上也是很為難的。
但如同其他先進所說,二條路沒有衝突,永遠都要備好共行。

對於職涯的發展,除機會和運氣之外;更多時候你必須觀察你目前所在公司是否對你仍有幫助?

1. 如果只是單純想要升職,對公司福利等都沒有不滿,建議你直接溝通,並準備好主管可能會問你的問題,例如: 為何你認為可以得到升遷? 或者主動向主管提問: 是否有什麼地方你需要改進? 才能得到升遷的機會。

主管很怕的溝通方式: 你讓他沒有選擇,如果主管認為你能力不足或者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通常台灣主管不太會直說。所以溝通時要給讓主管認為你有彈性"溝通",不是要主管做是非題。

2. 如果公司福利等都不滿意,建議你趕快找工作。但現在大環境並不理想,最好找到新工作再提離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