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期時間長且無相關經驗,該怎麼辦才好?

現年30, 大學是唸外語,外語自認為沒有很好,可以往補教業發展嗎?還是有其他的出路?或是考公職?

面試時,待業時間長且無相關經驗,找不到工作,沒有自己的專長, 該怎麼辦才好?

回答 6觀看 3228
回答 6

你好,你提到主修外語,卻沒有學好,因此,如果要往補教業發展,就不適合擔任外文老師.但補教業的工作有業務或行政等其他工作,雖然你說沒有專長,還是可以先自我評估或透過104的職能測驗,了解自己的性格. 如果你個性開朗,喜歡跟人交朋友,也不怕有業績壓力,可以試試看業務工作;如果你個性文靜,做事細心,喜歡做固定的工作,就可以試試看行政的工作. 這些工作都有一些專業技能要學習, 建議還是要自我進修, 你可以參加政府單位提供的就業訓練課程:
https://www.wda.gov.tw/Content_List.aspx?n=5B78EEBCE18CBE9F
https://portal.wda.gov.tw/mooc/index.php

當你把專業能力補強,相信工作機會就會比以前多, 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可以請您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曾做過哪些工作、技能等)
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我覺得可以先盤點自己有哪些資源?補教業發展需要什麼能力?這兩點都列出來之後再做考慮。除了技能之外,也可以考慮自己的興趣/薪資/未來發展性,綜合考慮再決定會比較好喔。
祝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您可以先評估過往學經歷與專長,評估自己的個性,與了解各職位的內容,再設定方向。

由您的經歷顯示是有餐飲業的經驗,舉例若您有內場基礎,個性務實,不妨持續深耕;若您是外場背景,建議可朝向餐飲營運管理的方向邁進;
您所提到的補教業,也有許多職位,不見得一定要是很好的外語能力,如,轉換補教產業的業務也是可行方向。

104人力銀行上面,有許多資訊可供您審慎思考,如104職務大百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 ;或是升學就業地圖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index
看看相同學科的求職者的發展路徑,這些都是可以協助您突破迷惘的參考工具!
以上回覆,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求職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給予以下回饋與建議,
1、不怕生就是很好的武器,人與人的應對,最重要的就是不怕生,要有信心!
2、個性是無法改的,但行為可以變,很多人因為職場、生活事件或刻意調整改變了行為,可以驅策自己勇於面對。
3、職場和任何競賽一樣,是人與人的競爭,先別擔憂別人的接受度,因為人人都會面對,對方也不見得比您好。

最重要的是整合好自己的優劣勢,思考好要從事的方向、領域及可行性,就勇敢嘗試,見機調整!
努力的過程就富有意義與希望,以上建議,加油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先調整自己的心態"先求有,再求好"
然後利用假日下午
拿一張紙明確把自己對"求職"的想法寫下來
可以短句或是簡單想法
10分後再收斂
把自己寫的東西整理成二至三個重點
可以把寫的重點找要好的朋友或是長輩討論一下自己的想法及重點
再次聚焦
相信就會有新的求職方向及作法
即可回到履歷表撰寫與應聘策略規劃了

加油~~不難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