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跳槽或待原公司調部門?

目前27歲,國立地方大學語言科系畢業,有交換留學經驗。從事日本設備商業務三年。前陣子受不了原公司業務部門鬥爭提離職,並且收到另一間日本設備商採購offer。

原公司提出轉調部門counter offer到人資部,薪水N*14以上/年(無變動)。主要工作為人才招募業務、人事資料建檔、人事活動協辦(教育訓練、社內活動)等,同事好相處,不太需要加班,加班有加班費,待遇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新公司日商採購,薪水(N+4K)*14以上/年,設備、採購流程等等都要重新學習,主要工作內容為與日本原廠往來、供應商管理、案件管理等,面試時主管說旺季加班時數會滿長的(一個月40小時左右),也有可能週六出勤,加班有加班費,但不確定同事間是否好相處,不過可以接觸到業界許多廠商,視野會比較開拓,議價往來經驗累積上一定也會有快速的成長。

採購/人資這兩條路都是滿有興趣的,但考量到未來發展以及私人時間上的平衡讓我滿猶豫的....

回答 5觀看 1433
回答 5

1. 27歲,語言科系畢業,有交換留學經驗。從事日本設備商業務三年。前陣子受不了原公司業務部門鬥爭提離職,並且收到另一間日本設備商採購offer。採購/人資這兩條路都是滿有興趣的,但考量到未來發展以及私人時間上的平衡讓我滿猶豫的。
2. 日本設備商業務三年,讓您進入日本設備商的領域,接下來採購/人資這兩條路都有興趣,表示兩者都可行,因此選擇就在比較的結果。
3. 薪資加加班費採購勝,工作內容豐富度採購勝,工作專業學習採購勝,接觸業界廠商採購勝,工作視野開拓度採購勝,議價經驗累積採購勝,未來發展採購勝。
4. 語言科系有採購機會,應把握。趁年輕投入工作,是好事。
5. 祝福您。

很少見到接Counter offer 有好下場的,除非能遇到不錯的新主管。
但即使您的新主管格局夠,但面對新公司給您加了4K 的月薪,您心裏上長久是否能夠平衡也未可知?
如果您心里沒特別想法,不知想往採購還是人資發展,還不如跳槽到新公司,同時和舊東家保持良好關係。
但如果您將來想走人資,那或許留原公司是OK 的,只是自己要小心。

您好,
我的建議是往視野比較開闊而且能快速成長的功能,主要是考慮未來專業的建立和競爭力,門檻越高,當然未來競爭就會較少,相對成長也會比較高,以上經驗分享,加油💪!

錢多的工作當然操,保守就內部人資,想拼就是日商採購,問大家不如問自己的內心吧.

舊公司的人資有需要幫業務部門找新人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