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個性沉著內斂,沒有特別興趣的工作,海投沒結果?

本人是國立大學的商品創意經營系畢業,目前已畢業三年,曾在活動公關公司實習,但因為個性較內向覺得不適合長期發展,原本畢業後想考公職,但因考前幾個月才發現要考的職缺沒有名額,最後比同屆晚一年才開始求職。
第一份工作選擇女性服飾電商客服(小家族企業,沒發展性沒福利)
後轉職補習班行政做了一年半,但內部管理不良,公司沒有向心力,主管無心栽培,也沒打算往教師發展,其中一部份是因為下班時間太晚,身體開始出現狀況,想往一般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尋找

但目前投遞履歷幾乎沒有下文,大部分都是補習班的邀約,雖然大學時期學過各種軟體,但都沒有特別專精,加上眼睛不太好,不太能做一直盯電腦的工作,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專長,從小成績都還不錯,對讀書也不排斥,畢業後同學或同事也認為我是邏輯思考清晰、對事負責、有原則的人,但我自己卻不知道能做什麼

目前有考慮是否往科技電子業發展(現居新竹),但離科學園區交通要半小時以上不考慮,上個月面試一間資訊設備客服,不過看到完全陌生的設備,就讓我畏懼,也知道自己對這塊排斥

雖然沒有什麼工作是可以做一輩子的,但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一份自己做起來不排斥,可以長遠發展下去的,只是不知道在哪裡

回答 5觀看 1149
回答 5

Hello 求職者
感覺的到您在求職路上的迷惘,看年紀您仍十分年輕,
畢業三五年其實很少人是一畢業就有明確方向,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從電商客服到補習班,到您現在考慮的電子業
轉職沒有什麼不好,但須在不同領域中找出可能興趣與明確排斥的工作,
進而推敲出願意嘗試但不知合適與否的工作。

建議不要有太多框架與自我侷限,有時設限太多反而會阻礙發展。
既然您已大量投遞履歷,想必也是有方向的,如仍持續沒下落,不妨針對想從事的工作,去精進專業項目,增加履歷信服度,如:證照考取

願意正視問題並積極詢問,相信您一定能找出自己得道路!
祝福您 求職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商品創意經營系畢業,目前已畢業三年,曾在活動公關公司實習,但因為個性較內向覺得不適合長期發展。第一份工作選擇女性服飾電商客服,轉職補習班行政做了一年半,想往一般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尋找。
2. 自己做起來不排斥,資訊設備客服,看到完全陌生的設備,就讓我畏懼對這塊排斥,既然排斥就不適合,這是快速篩選工作的好方法。
3. 補習班行政,往科技電子業發展,找住家附近的科技電子公司,投遞行政助理、行政人員、行政專員,這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
4. 重新改寫履歷自傳,專長放在行政作業,並具備行政經驗,投遞住家附近的科技電子公司,您邏輯思考清晰、對事負責,將有明確發揮的地方。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越是內向的人,更應該突破自己這個限制,我倒是建議你,去找一份業務性質的工作, 除了不用整天盯著電腦, 趁著年紀輕,做事又負責,思路又清晰, 用你的優點, 開始嘗試一些改變, 業務能力才是你一輩子可以倚賴的能力.
何妨試試房仲,汽車銷售,保險業務等等, 做事負責,為人沈穩會是你成為絕佳業務的條件.

2人拍手・
1人肯定

在補教業的這段期間很常需要和家長推薦課程,因為嘗試過,知道自己不喜歡那樣的工作內容,沒辦法那樣健談,和推薦我覺得不是那麼好的課
另外在大學期間我也參與過非常多場活動工讀,始終無法展現活潑熱情,但還是謝謝您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創意市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