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益面試的自我介紹,這樣說是否妥當

您好,我的背景資料如下:
1、私立大學會計系畢業
2、稽核工作共八年,待過的產業製造業、旅館業、電子業
3、有成功推IPO上市的稽核經驗
4、前一份工作外派越南兩年(但因為主要跟台幹溝通,所以英文跟越文能力還是很差)

目前主要找的工作是想找稽核相關工作,希望是朝要推IPO的公司或是要建立內控制度的公司,因跟之前的工作經驗較相關,因幾乎面試都會要自我介紹,怕講得太長或太短,也怕重點沒有表達出來,我有先擬定草稿,大致內容如下,不知這樣的自我介紹是否妥當?

您好我叫***,畢業於**大學會計系,從事稽核工作共八年:

*任職過要推行IPO的公司,負責設計與導入內控制度、協助各單位擬定作業辦法、統籌內稽作業有關的法令遵循事項、執行稽核查核作業、呈報內控缺失、覆核自行檢查作業,將內控制度從無到有建立完成,且公司順利推上市。

*曾改善公司流程,成功將補料率從3.5%下降至1%左右,減少材料的浪費。

*雖然稽核單位與各單位的關係可能較為對立,畢竟沒有人喜歡被查核,但我覺得透過善意的溝通,讓受查單位了解為什麼要有這個程序?這個問題怎麼一起解決?或是怎麼做會更好,透過這樣的方式與受查單位討論,讓他們了解內控制度的意義並融入到工作中。

看到貴公司的職缺,我相信以我多年的稽核實務經驗,可以有效的運用在貴公司的職務中,能對公司有所益助。

回答 2觀看 3218
回答 2

稽核 = audit 應該沒理解錯?
1. 我叫聽起來好像有點書面語, "我是"比較自然點
2. "畢業於**大學會計系,從事稽核工作共八年" 不用講, 因為CV已經講了
3. "負責設計與導入內控制度、協助各單位擬定作業辦法、統籌內稽作業有關的法令遵循事項、執行稽核查核作業、呈報內控缺失、覆核自行檢查作業" 好像只在描述稽核日常工作, 而且, 你把成果放到最後, 對方聽到最後可能都沒在專心聽了, 因為每人都講差不多的東西, 試試改成 "之前任職過要推行IPO的公司,在執行稽核工作後,成功把內控制度從無到有建立完成,公司更順利推上市。"
4. "曾改善公司流程" 試試補充你在那公司找到的問題 講講你是怎樣下降補料率 有沒有特別的事做過?
5. "從事稽核工作共八年" 你任職了八年, 但沒講到career path, 會不會講一下你希望達到的職級? 比方說, 在XX年後, 希望做到某職級
6. 你做的是internal audit 還是external?有沒有charter?有的話可以加點分.
7. "看到貴公司的職缺,我相信以我多年的稽核實務經驗,可以有效的運用在貴公司的職務中,能對公司有所益助" 這聽起來很generic. 這應徵的這份工作, 有寫"合適人選"之類的嗎?那job description有沒有講到他們想要什麼類型的人?可以試試突顯他們想要那類形的人.

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您的自述確實簡潔有力,我自己也曾任 資安稽核輔導員,針對您的內容『看到貴公司的職缺,我相信以我多年的稽核實務經驗,可以有效的運用在貴公司的職務中,能對公司有所益助。』之後,有個建議提供參考。

建議:
如果能夠舉出1~2個"別人的稽核和你的稽核"相較,而你的稽核績效比較好的案例,或許更好。

以上分享。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