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進入新公司很徬徨無助怎麼辦?

您好,在一個月前我離開舊公司到現在的公司任職,在這段期間覺得很慌張無力,常常不知道應該做甚麼,做了之後不是被訓就是被冷落。
也許是我面試時沒有問清楚問題和該公司需要的人才,有看了其他人問的相關問題,也去看了相關的書籍去增進自己,但還是提不起勁,有萌生想離職的念頭,但剛入職一個月後離職怕對履歷沒幫助,請問我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992
回答 5

您好,

目前您要積極的學習,並確認這個環境和工作內容正是當初您心目中的理想選項,並且有未來發展性。

經過這一個月,若您還是摸不著頭緒,不知道該做什麼,公司也沒有人帶領您,建議直接跟您的主管談一談,是否主管也認定自己並不適任這份工作?

如果真的有必要離開,就不要猶豫不決,要快刀斬亂麻,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至於這一個月的經歷對您的履歷沒有幫助也沒有關係,關鍵是要盡快持許的找到下一份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您好
你的問題分兩個方面回答 ,其一 ,轉換跑道 ,本來就應該深思熟慮 ,因為你要除新適應新的環境 ,新的人 ,新的主管 ,新的流程...等 ,還有未知挑戰 ,這都是你自己要先心理建設的 ,剛到新的環境都會有撞牆期 ,也許比較有經驗的 ,撞牆期會縮短些 ,因為我們就是要去適應環境 ,而不是環境適應我們 ,當你要轉職時 ,這些未知的風險你都要考慮到(因為不知會更好還是會更壞) ,如果你要縮短你的撞牆期 ,你自己要主動去接觸 ,去了解 ,去釋出善意..., 相信一定會有幫助 ,畢竟你是新來空降的 ,總是要多主動些(主動1次2次 ,主動10次,20次...,當一個人天天跟你問"早安" ,剛開始你懶得裡也不想回他 ,但總有一天 ,你也是會對他回聲"早") ,剛開始不了結其中的眉角 ,被念或被訓也是應該的 ,當你環境熟了 ,流程熟了 ,人也混熟了 ,當然就不會再有你現在這種情況 ,還是一樣 ,不要灰心 ,盡快去了解去融入 ,試著去解決 ,不管成功或失敗 ,這就是你的經驗(不是嗎?) ,總比遇到了困難就要離職 ,那你有多少間公司要離職 ,你覺得動不動就離職這樣好嗎?
其二 ,工作要慎選 ,你在答應要入職前 ,你一定要做好功課 ,工作內容適不適合 ,工作條件適不適合... ,或是有哪些挑戰你進去會需要馬上面對的 ,因為工作經驗也有累積性 ,有二份履歷 ,其中一份的工作經歷為5個月/9個月/4個月 ,另一份經歷為1年3個月/2年/1年4個月 ,我沒說哪一份一定比較差 ,是不是其中有一份看起來就會比較好 ,穩定性會比較高 ,問題會比較少 ,所以工作慎選是不是很重要?
,也許你會說 ,不去試怎麼會知道自己適不適合 ,但你是不是可以再思考清楚一點 ,而不是每次都要去試?(如果你是老闆 ,你會願意讓人家來試嗎?) ,最後 ,相信很多前輩會給你很多"意見"或"建議" ,但職場還是你自己要走的 ,大家的經驗也是提供你參考 ,不管你最後的決定如何? ,"有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會成功一定來自有努力"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1 情況總結:您剛進入新公司感到徬徨和無助,感到壓力和挫折,並考慮離職。
2 瞭解公司文化:首先,試著更深入地了解新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這可以幫助您適應公司的氛圍並理解公司的期望。
3 溝通和提問:勇於主動與同事和主管溝通,詢問他們的建議和期望,並表達您的願望和需求。提問可以幫助您更清楚地了解公司的要求。
4 學習和成長:尋找機會學習和提升自己,可能需要時間來適應新環境。掌握新技能或知識可能會提高您的自信心。
5 耐心和堅持:新工作通常需要時間來適應,不要過早放棄。與同事建立關係,建立信任,並試著積極參與團隊活動。
6 職涯考量:如果您真的認為在這家公司工作不合適,不妨再給自己一些時間,同時開始主動尋找其他機會,以確保未來的職涯發展。
7 祝福您:最後,不管您做出什麼決定,希望您能找到一個適合的職業道路,實現自己的職涯目標。請不斷成長和學習,並相信自己的能力。祝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我要先探索自己的方向,你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興趣是什麽、自己的專長是什麽。你可以往你的興趣與專長可以在什麽職務上結合?知道了之後,再研究看看職務適合你的人格特質嗎?如果都符合的話,你再找看看關於這個職務的咨詢(網路上找資料、詢問親友等等)。再學習關於這個職務所欲要的技能來增加你的競爭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可與同事、前輩多交流,以了解公司文化,職務功能職掌可請示主管。
2. 工作上遇到問題,可先自行想想解決方法,再與前輩交流,避免什麼都不想不做就把問題丟給同事,這樣也會影響自身人際關係喔!
3. 剛到新環境難免有許多人事物都不熟悉,積極主動學習及與人互動很重要,平時可將工作上學習到的知識或技能以SOP紀錄下來,一來當成複習,二來也可作為日後工作交接參考運用。
4. 保持正向、樂觀,有助人際關係推展唷!
5. 努力後仍無法改善,可尋求主管意見,若真的不適合也好轉職尋求新的發展。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