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過完年後離職?還是年前離職呢?

目前是一名軟體工程師,是透過自學轉職而成的。
但做了將近兩年覺得自己已經不想再從事軟體開發的工作,也覺得與自己的興趣不合,雖然這兩年我還是熬過來了,但真的不想再做了,每天工作壓力都非常大。

近期已確定會轉換跑道,但正在猶豫在兩個多月就要領年終了,是要撐完這兩個多月過完年後再提離職,還是現在就提離職呢?
(但對放棄高額的年終實在有點捨不得,但目前的壓力不知道還能不能撐兩個月)

另外大家會建議好不容易轉職成軟體工程師,現在要輕易放棄這個得來不易的職位嗎?

回答 6觀看 1922
回答 6

你好:
你想離職又捨不得年終,

好不容易轉職成軟體工程師,現在要輕易放棄這個得來不易的職位嗎?又說:但做了將近兩年覺得自己已經不想再從事軟體開發的工作,也覺得與自己的興趣不合,雖然這兩年我還是熬過來了,但真的不想再做了,每天工作壓力都非常大。 近期已確定會轉換跑道,

你在意的是甚麼?在意錢就不要離職,在意做不下去,壓力很大就離職
二選一不難選啊!

您好,

如果您已明確認為軟體開發工作和自己興趣意願不合,其實不需要三心二意,就算別人認為是個好職務,您認為不適合就不須再勉強。

年關將近,您提問離職的時機為何? 建議您不要裸辭,可以先投遞履歷表找工作,等找到了再提出辭呈。

既然已經展開轉職的行動,那麼一切順其自然,找到工作的那一刻,就是您提出辭呈的時機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要不要多摳人家公司一點錢」那是個小事情。想賺就忍著賺。不想賺就走。

1 軟體工程師,是透過自學轉職而成的。 但做了將近兩年覺得自己已經不想再從事軟體開發的工作,也覺得與自己的興趣不合,雖然這兩年我還是熬過來了,但真的不想再做了,每天工作壓力都非常大。 近期已確定會轉換跑道。
2 近期已確定會轉換跑道,下個工作面試完成,取得錄取了嗎,如是,就有報到日期,根據報到日期期程提出離職,即可,與年前年後無關。
3 下個工作面試完成,取得錄取了嗎,如否,就是下個工作尚無著落,無法提出離職,與年前年後無關。
4 要輕易放棄這個得來不易的職位,沒找到下個工作前,持續工作。
5 祝福您。

您沒有提到什麼類型的軟體工作?
純軟體接案?韌體設備廠?製造業 IT?

或許是您的公司在制度上面較不成熟,
讓工程師們累積極大的壓力,導致您想要轉換 ...

您認為得來不易?又確定會轉換行業?
職涯診所上面有好多人等著你的位置!
提出離職不用三天,公司就會找到面試的人選了,
比您更積極、比您更有熱誠、比您更強的工程師 ...

以您的年紀,想清楚要做什麼性質的工作了嗎?

年終獎金多少錢應該算得出來可以量化的,我略估五萬台幣吧。
領年終基準日應該也會公告,假設再撐兩個月,多五萬看值不值得?
不缺這幾萬就馬上提,爽就好。缺就繼續窩的。

溫馨提示,最保險是年終入袋再提離職,先前最好保密。
很多公司會和年度考績掛勾,要走的人被扣錢很正常,更狠考績墊底直接扣光。
公司不發獎金是不犯法的,就說你績效不好,沒得申訴。

供參考,祝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