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問一下,關於我在就職中的問題

我是一名25歲的男子
我喜歡自由,不被約束,喜歡創作
擅長分析
我原本是半導體維護工程師
後來發現我原來有製作影片分析的能力,就開始製作影片,我頻道也起來了
我在製作區塊鏈的節目,是有一陣子的賺錢了
但是遇到熊市,又再度回到原點
我去做別人的員工,一直碰壁,一直遇到奇怪的老闆,我告訴他我的專業,但是依然不願意接受,我非常堅持自己
然後也會遇到不溝通的老闆,或是自己溝通困難,然後也不理解到底在講什麼

我現在要繼續找工作嗎?
還是自己創業
開課程賣課程
或是當成自由工作者
實在不知道了

回答 4觀看 961
回答 4

您本身有一個自己的專業能力,過往上頻道也有不錯的成績,恭喜你有一個可以靠自己吃飯的工具了。

創業的前提是你需要確保自己有穩定經濟收入來源,如果這點你不用擔心,那麼也恭喜你 你可以嘗試自己去創業 創業的方式有很多種,你可以賣課程、經營自己的頻道等。

但是若是沒有穩定的經濟收入來源,建議可以先找份工作(這份工作可以是剪輯,跟自己想創業的事情有點雷同)確保自己有穩定收入,將目前創業想法先當做副業來經營。

以上是個人經驗,供參考

3人拍手・

您好,

簡單為您分析一下,主要的問題在於,就職中的過程總是不順利

不順利的原因,您自己分析的很清楚了
我告訴主管 我的專業,但是依然不願意接受(做的不是公司要的)
不溝通的老闆,也不理解到底在講什麼(聽不進/聽不懂主管的指示)
我非常堅持自己,不被約束(配合度低)
我可以想像,在這種情境下,您的考績應該是墊底,永遠被主管找麻煩。

勞動市場是一個買賣關係,求職、上班、捧公司的飯碗,最最基本的概念就是 完成公司目標與部門指派任務,付出您的時間經驗勞力,換取報酬。
老闆跟員工分別有自己的責任義務。
老闆的責任義務是 發薪水、管理員工、對公司營運狀況負責,如果做錯決定 公司不賺錢,老闆還是要發薪水。
員工的責任義務是 如期、如質 完成交辦事項,你完成工作與時數,就有薪水領,公司營運風險由老闆承擔。

這世界上不存在,不用承擔風險責任,就可以任意做決定 領薪水這種事。
不管從事 自由業 或 就職 都有不同的取捨。
您可以選擇自由業,自己當自己的老闆,承擔經濟不景氣的風險,做想做的事情,想辦法開拓事業版圖增加收入。
您可以選擇就職,那就要提升自己的溝通能力,提升配合度 不管想不想做,該做的都要最好,換取穩定收入。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如果經濟條件目前不是最大的問題的話

可以選擇像你說的 創業

當自由工作者接工作~

如果有經濟壓力的話

那至少先求有一份工作 有經濟收入

再一邊去做你想做的事

等時機成熟了 再整個轉到你熱衷的工作就好~

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根據你的描述,以下五點建議供您參考:

1. 深入了解自己的價值觀和目標:
在職業規劃中,重要的第一步是了解自己的價值觀和職業目標。考慮你對自由和創作的喜好,以及擅長的分析能力。這些元素應該反映在你的職業選擇中。
2. 利用多元技能:
試著結合多元技能,找到一個能夠同時滿足你創作渴望和專業技能的領域。
3. 評估創業風險和回報:
考慮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資源和準備去創業。創業可能帶來自由和創作空間,但也伴隨著風險和不確定性。評估你的財務狀況、市場需求以及你對創業的承受能力。
4. 加強溝通和人際技能:
你提到在與老闆和同事的互動中遇到了困難。強化你的溝通和人際技能,這將有助於在工作中更順利地表達自己的專業和理念,同時也能更好地理解他人的需求和期望。
5. 多方面考慮找工作或自由工作的利弊:
考慮繼續找工作和成為自由工作者之間的利弊。自由工作可能提供更多的靈活性,但也需要更多的自我管理和業務開發技能。找工作可能提供穩定的薪資和團隊合作的機會,但也可能限制你的創作空間。

總體而言,找到適合你的平衡點,可能需要一些試錯和調整。建議在做出決定之前,充分了解自己的目標、狀況和選擇,也可以咨詢專業的職業規劃顧問以獲得更具體的建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