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工作類別選擇,想尋找目前適合的工作。

1.身為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沒有工作經驗,想先找正職或兼職的工作來累積經驗和賺錢,但是又在思考要找對未來規劃有相關的工作,還是先賺錢為主。
2.本身是學企業管理相關的,但是對於本身所學的沒有什麼興趣,未來有規劃到國外工作,想到外面看看世界。

回答 4觀看 633
回答 4

1.應屆畢業生,沒有工作經驗,想先找正職或兼職的工作來累積經驗和賺錢:
基本上,沒有完全沒有用的工作經歷,只要用心觀察學習,多少都能有所收獲。我覺得你要先釐清自己的經濟狀態可以支撐探索夢想或興趣到什麼程度,畢竟餓肚子是什麼事都做不成的,盤點生活必須開銷後,你才能知道自己需要多少薪水才能兩全。至於要找正職或正職加兼職的選擇,也是要看個人體力和是否需要花時間去學習新技能而定。就現有的能力來看,你能找到什麼樣的工作呢?什麼樣的工作應聘的機率比較大?應用企業管理所學,為自己做個SWOT風險評估一下吧!

2.本身是學企業管理相關,但是沒有什麼興趣,未來規劃到國外工作,想到外面看看世界:
理想是豐滿的,而現實是骨感的,做什麼事都需要風險評估管理。外文能力可以勝任嗎?到國外工作,是要去哪一國,做什麼工作呢?花點時間去了解、去評估實行所需的準備有哪些,會離實行更進一步,不再只是夢想而已。
其實我本來也對護理工作沒興趣,老師也覺得我不合適。但人生很有趣,做人不能鐵齒,有時候真的去做之後,才會發現也許只是過往打開的方式不對而已,換個角度用不同方式去做,有時候居然會有不同的結果呢!我現在做的領域,正是我過往學生時期根本沒興趣的科目XD 不要預設立場,先各方嘗試,open mind......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既然對未來有所規劃,就不應該隨便找個工作,應該要堅持找到和未來規劃相關的工作,這樣對整個職涯才會有專業性和累積性的優勢,才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對所學沒有興趣, 也完全沒有工作經驗, 您根本還不認識自己的工作能力, 也沒有硬技能, 不了解自己的軟技能強項, 要從何找到專業工作, 到底什麼是適合您的專業工作, 是您的第一個問題。

做在家裡上網想著我要做什麼, 不如袖子捲起來, 開始著手找可以做, 又不排斥的工作, 從實務工作中, 你會更了解自己的強弱項, 在選擇規劃長遠目標時, 很多時候真正進入一個行業跟在外面想是兩回事, 您覺得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跟您真正的工作表現也不一樣。

說到在國外工作, 我目前在國外工作"看看世界", 我每天都在問自己, 身為外國人, 你沒有比當地人強, 公司為什麼要用一個外籍勞工還要花錢花時間幫你辦身分?
這也是您要思考的問題呀~~

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了解過您的問題,建議如下:
簡單來說:您的意思是想找工作內容與薪資有成長性的工作。
這類型的工作建議往大型企業找,大型企業權責分明、有升遷管道、制度健全、教育訓練,新鮮人可以學到很多。
想到國外看看世界,可以考慮(國外業務)工作,雖然新鮮人無工作經驗,但是許多大型企業還是很願意給新鮮人機會,從一張白紙開始培訓,所以建議先選擇你有興趣的行業類別,再設定(國外業務),相信有許多機會可以篩選,業務工作薪水成長性高,在許多產業都是熱門人才,好好充實自己,把握機會,祝你求職成功。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