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時,如何解釋空窗期?

您好!
個人從事會計工作已有12年(1+5+3.5+2+0.3年),歷經5個不同的產業,主要工作內容是帳務處理及報稅等。每次面試時,令我很苦惱的是,面試官會很好奇為何我頻換工作?和空窗期***為何這麼久? 個人常感覺這二個疑惑是我的致命傷,請問我要如何回覆面試官,才能讓這個缺口不要被扣這麼多分數?
個人有檢討過,有些離職確實是思慮不周,以後會避免重蹈覆轍。有感合適的工作難求,所以有把握這些空窗期增進自己的專業知識。
***1.最近一份工作是在去年6月結束,所以截至目前待業10個月
2.而在去年那份工作前,也是有10個月的待業期

感謝您撥空回覆我的問題~

回答 3觀看 765
回答 3

1. 建議工作時間未滿1年就不要再列出來了, 反正都間隔很久, 其實也不差那一點時間, 與其被人感覺你沒有"耐性", 不如就把它當空窗一起回應.
2. 空窗期比較容易解釋, 有鑑於工作不好找, 在離職後選擇先進修再就業都是還可以被接受的回覆.
3. 最麻煩的是你離職的原因, 一般人在超過30歲後會趨於穩定, 但你的時間都偏短, 所以如何找到合適的離職原因作說明是很重要的, 不論主動或被動都應該準備好一個不偏離事實但不容易造成反感的回應.

5-->3.5-->2-->0.3 我覺得這也是你的另一個弱點, 在你擔心如何回覆面試官之前,你是不是該先找出原因?
如果照你所說,待業10個月-->工作0.3年--->待業10個月迄今, 那在你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了,卻只做 0.3年? 為什麼?

查看2則回覆

建議履歷裡,短於2年的都不需要列出來,至於中間空檔,可以說是照顧家庭(如父母等因素),當然你也可以誠實告知年輕時思慮不周,現在年紀大了,知道要改了....
如果你是女生,甚至可以說是產假或照顧小孩,不要太誇張的理由,但求合理就好....的確,很多面試官會想聽聽為何你會長時間空窗,但不代表你不適用,你的空窗期是弱點,所以必須拿出你的優點或強項,讓公司願意給你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