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同事很愛挑事做,一樣的薪水我為何要補她的工?

我在一間連鎖餐飲業上班
平常工作內容含收銀、做餐、送餐、打包外帶餐點、外送⋯⋯

我們平常的人力安排就是必須要互相cover
沒辦法只做一件事情
忙的時候可能還要一條龍處理一張單
但是同事偏偏很愛挑事做
比較累的、比較麻煩的
她就會故意避開

譬如雨天,她就不願意外送
譬如收店,她就不願意洗工具、清廁所
譬如做餐,她就不願意做比較複雜的餐點,只挑東西丟進去計時就好的副食

那我們大家明明都領一樣的錢
為什麼她可以都只挑輕鬆的事情做呢?
如果她是某一件事做得特別好就算了
但她也很常犯錯,要大家幫她擦屁股

已經包容她很久了
請問有什麼辦法改善這個狀況嗎?

感謝大家解答!

回答 4觀看 1878
回答 4

您好:
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你問有什麼辦法改善這個狀況嗎?
1、同事之間要互相沒錯,但顯然這位同事並沒有這樣的觀念及做法,職場這種人其實也挺多的,真的很無奈也無言,可是就是有人很敢
2、你不是他的主管,所以你也無法有指揮的權責
3、建議你找你的主管,反映這樣的狀況,看看你的主管如何處理?但是有可能招來那位同事的不滿!
4、主管如果不能處理或沒有處理或要你多擔待一些,那位同事也無法改變的狀況下,建議你要開始找新的工作

祝福順利

1. 在一間連鎖餐飲業,平常工作內容含收銀、做餐、送餐、打包外帶餐點、外送。平常的人力安排就是必須要互相cover,忙的時候可能還要一條龍處理一張單,但是同事偏偏很愛挑事做,比較累的、比較麻煩的,她就會故意避開。
2. 職場工作要做到公平分派,不是容易的狀態,特別在同事會故意避開比較麻煩的工作,互補者,自然承擔較煩重的工作量。
3. 有什麼辦法改善這個狀況,就看是否有破釜沉舟的心,這會傷人也傷己。
4. 雨天,同事的單就不願意外送,您也忙其他的單,並不主動協助外送,看結果主管會如何處理。
5. 做餐,同事就不願意做比較複雜的餐點,您也忙其他的單,並不主動協助做比較複雜的餐點,客人點餐沒煮,看結果主管會如何處理。
6. 如果無法狠下心來,就包容下去。
7. 如果無法狠下心來,也無法包容下去,就請調別家店。
8. 祝福您。
5.

請問有什麼辦法改善這個狀況嗎?
1.蒐集資料、紀錄、證明是對方在挑工作(否則口說無憑)。
2.可詢問周邊的人是否也認為跟你一樣想法(還是只是自己認為...)。
3.先嘗試自己跟對方溝通看看。
4.先從一件重要事情改善(不要全提)如很重要事情是掃廁所,而且3.對方自己也知道自己沒做到並回答不想做之類,這件事情向主管反應,測試看看您反應給主管後,看主管如何處理對方處分與要求。
5.綜合1~4,再有證據下,畢竟當事人也談過,主管也不願意幫忙。如果自己仍然不滿意,建議要嘛接受認命,要嘛就在找工作。

您好,
「分工合作」的意識就是要先分工才能合作,如果分工不清楚,就會變成很難合作。
要不就是一條龍分單子各自去做,要不就是切前段和後段,這樣老闆要打分數也知道誰做得好誰沒有做好,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