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61-65歲

六十歲的求職者 如何找到工作 ?

I graduated from 國立工專 with more than 30 years working
experience in sales and management roles for some
multinational companies. Just left my previous job not long ago.
Now I am still willing to work before I can retire at 65.
But It is very hard to find a job now due to my age. When
companies see my resume and find out my age, they do not call me for an interview.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s?

Thank you!

回答 9觀看 1437
回答 9

前輩您好:

首先同前面幾位Giver建議的, (1) 人脈第一 (2) 獵頭第二 (3) 或您可參考104的高年級服務 https://senior.104.com.tw/

以目前對您的了瞭解: 光電產業/業務銷售背景/豐富的管理經驗來看
坦白說我認為需要多一點時間跟機緣, 以下我提供兩個實際操作過的方向給您參考, 希望有幫助。

類似您這樣的資深工作者, 此時較易談到的確實是顧問案居多, 樣貌大致是:
1. 通常都具有專業背景(RD/生品管/供應鏈)較有機會
2. 顧問案或簽約制是合作型態, 有的可能是一週只需要進去1-2天
3. 中大型公司坦白說機會不大, 中小型較有可能, 若能再拆出有二代接班議題的、地點、公司整體體質需強化的...機會應該較有可能落在這邊

舉兩個近兩年我實際操作過的案子
1. 50人小公司, 年營收6-8億左右, 需要有人來協助優化整個生產管理制度, 成功引薦一位56歲的人選
2. 某日商集團, 錄取一位63歲的工程背景(營建)人選, 採用的是簽約制, 錄取關鍵除了豐富的工程經驗外, 外語能力是此次出線的關鍵因素(因為設計端是國外團隊)

希望這一點淺見能給您幫助, 祝順利!

7人拍手・
3人肯定

前輩您好,

您在跨國企業已有超過30年的 銷售管理經驗,屬於高階人才,可嘗試的幾種方式如下:

1. 運用您過去的人脈,熟悉的客戶、廠商、志同道合的業界盟友夥伴來引薦,機會可遇不可求。
2. 委託獵人頭機構來媒合,在 Linkedin 尋找機會。
3. 以專業經理人的希望職務 投遞履歷表。

60歲,一甲子,有豐富的人生、職場經驗,很佩服您想要繼續貢獻自己的專長,提攜後輩,展現本身的價值,也很適合擔任 顧問 的角色。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六十歲的求職者 如何找到工作 ?
2. 您的問題是實際社會產業的現狀,六十歲的求職者,不論過去的經歷,在離開職場現在要重回職場,難度就是高。
3. 走投履歷經人資的路線不通,需走高層人脈推薦,但機會也不會太高。在過去30-40年工作過程,遇到特定廠商的特別關係,也許這時候可以試試看,這層特別關係還有效無效。
4. 如果真的不容易找到,我是很誠摯的邀請您擔任104職涯診所的Giver,將您多年豐富的人生經驗,轉給年輕世代,讓他們走在正確的人生道路上。
5.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前輩,這也是我將來會遇到的問題呀。我的感覺,就是只有人脈人脈再人脈了。另外,如果是在海外銷售,也可以往其他開發中國家去找(因為大家比較不想去) 。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60歲了,不用再去應徵正職的工作, 更不用找獵頭公司了 (除非他們主動找你)。 別聽信 "雇人不得有年齡歧視" 的鬼話。 別說60, 超過55歲就沒有人看你的履歷了。 這是社會現實, 別在這件事上 折磨自己。 那還想工作 怎麼辦, 我的建議是:
1. 把你的履歷 PO 上 LinkedIn的網站, 或有可能找到顧問的工作。
2. 透過朋友或同學的推薦, 在不堅持待遇或職位的情況下, 或有可能找到一份和你原來專長相關的工作。
3. 去政府的職訓機構找一個適合你年齡的課程, 課程結束有可能被分發到某公司上班。
以上希望有幫助。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Not sure what kind of position you are looking for.
Generally,
1. Recommend Head hunter can do you a favor for specific position, especially in your case.
2. Regard age issue might be impact, on the other side, the experience is advantage must be considered for the job you are looking for.
3. Consultant, lecturer, the flexible working hour and to impart knowledge might be suitable for your case.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是我做giver 以來最敬佩的人,也是台灣步入高齡社會所樹立的好榜樣,謝謝您上來發問謙虛的態度,是我們學習的對象。

當過高階的管理和業務人員,想必有很多上中下游的人脈,尤其擁有客戶群應該也不少,就從那裡再出發,改由拜會這些可能的對象,談出可能性來。

可能幫助需要您原來那些客戶的廠商。

可能原來客戶希望您協助管理其他的廠商。

可能上中下游希望借助您的資歷做他的上中下游整合的管理職務。

還有很多可能的可能…

加油💪!祝您成功找到工作,請讓我們知道,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到這裡來提問也收到許多人給予您的回饋。

前輩您好。我想提供您另外一個思考:
在等待求職的這段時間,是否願意將您過去三十多年的工作知識以及在職場上的經驗,分享給想要了解您所屬的產業或是工作職能的其他工作者呢?
這或許不是一份職業,但可以說是另一份 "志業" 喔。就如同留言給您的這些好朋友們,也是無償來此提供個人的見解,互相交流,分享意見。這未嘗不是一個可以讓自己保持在知識工作者平台的方式。

如果您有意願了解,歡迎參考,加入Giver的行列唷。
https://beagiver.104.com.tw/service

也祝您順利回到職場。

5人拍手・
3人肯定

Age is not a problem at all, if we also yourself can focus on your strengths, you are super professional, familiar with the industry, high possibility to make instant contribution for company, etc. Try to look for overseas opportunity instead of local ones, be patient! be positive! You will find a good career.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