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在一陣離職潮後沒有要招新人,該跟上離開了嗎?

今年公司普遍業績下滑,我們的小公司也不例外,但年終還是勉強發出了一個月。
在聖誕節到過年前陸續員工離職,包含自願跟非自願,老闆有點情緒化,但也可能是我們真的不夠好吧。

現在新年後還沒過半個月又有員工陸續提離職,但明顯沒有要補進新人,因為工作被分攤到我們部門。原有的專業項工作又再加上非專業工作,薪水沒有比較多,非專業項工作效率和成效也都不大好。
在這樣的情況下又傳出我們部門同事覺得受不了想離開,心裡覺得之後工作量可能只是越來越多,而老闆看見事情都有被完成,應該也不會找新人,還可能把這次離職潮當成壓力測試嗎?

想問這樣該如何選擇?有什麼問題是我沒有考量到的嗎?

回答 2觀看 2164
回答 2

1 公司普遍業績下滑,我們的小公司也不例外,但年終還是勉強發出了一個月。 在聖誕節到過年前陸續員工離職,包含自願跟非自願,老闆有點情緒化,但也可能是我們真的不夠好吧。 現在新年後還沒過半個月又有員工陸續提離職,但明顯沒有要補進新人。
2 普遍業績下滑,2023上半年整體產業環境,也好不到哪,產業界的共識。
3 公司人員陸續出走,減輕公司營運成本,只要運作現有人力可負擔,老闆暫不補人,可以理解。
4 可能把這次離職潮當成壓力測試,也行,順道排除向心力不強的員工,等同變相組織條整。
5 這樣該如何選擇,看公司有沒有要倒,準備收攤的跡象,沒有,繼續努力,有,跟著離開。
6 每個月,與做財報的財務人員,打聽公司財務穩健度,作為離開與否的基礎。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說真的

現在大環境並不好

老闆不好做 好員工也難找

但不論如何 雙方都是有選擇的權利

你若目前可接受 就繼續

若有所評估或考量 就另作打算

大部分的人 都是為自己而打算

說要顧及到他人 或許有

但 應該也不多~~

加油! 大環境改變 自己也要隨時應變~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