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金融業MA應該具備的能力和特質

前輩們好
我是今年商管學院的畢業生
雖然想應徵金融業的MA
但是聽說金融業很看學歷

想詢問職場前輩們要擔任金融業MA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和特質呢?
不是頂大的學生除了考取相關證照,履歷又該如何從中脫穎而出呢?

回答 2觀看 1387
回答 2

你好,
恭喜你畢業!
台灣金融業MA源自於一外商銀行,培育出許多金融界的管理菁英,目前幾乎大多數的金融業每年也都會招考MA。
提供外商銀行的MA訓練的模式讓您思維強化您的履歷:
1)每部門輪調(時間不久),了解公司的部門組織/運作模式
2)經由(1)的輪調提出發現了甚麼問題/為什麼要改善/改善流程/改善後和原來的流程效益評比
3)提出創新策略,或分析各項專案成效,提出改善方案

MA的特質為良好的應變能力、邏輯分析及思考能力、專案管理能力、並具備高度的抗壓性、具備團隊精神及溝通協調能力及創新思維。例如:我認識的一位MA當初就被臨危授命單槍匹馬的被派到香港去處理一全新的燙手專案,所以有語文優勢、適應力強有國際觀也占有極大的優勢。

希望透過以上的分享可讓你思考如何在你的履歷展現這些特質。

1人拍手・

您好

銀行的MA的確一開始會看學歷,如果是國立大學或洋墨水學歷勢必比較吃香。

但您如果真的想打造銀行的職涯,也未必一定要從MA開始,銀行裡有非常多的部門(個金、企金、交易室、法務、財務),你也可以從這些部門來做考慮,這些部門裡面,就算不是MA,也是有機會成為該專業的經理人。

MA的好處是一開始起薪很高,所以一開始的挑選原則當然也會高,但未必您不能去應徵喔。

如果不是頂大,若能考取一些不錯的證照,比如CFP, CFA (level 1), FRM可以加分。履歷上如果你有「領導」、「管理」等經驗,比如說社團社長、幹部,並且列出「實績」(舉例:帶著社團贏得什麼比賽第幾名),或是打工經驗的豐功偉業(舉例:幫助自己打工的補習班新招生了xx名學員,替班上多賺了xx元)。

您參考看看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