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營利事業會計,以後想轉職營利事業是否可以當作經驗?

各位前輩好,如標題所問,目前我在一間非營利事業當會計人員,但非營利事業的福利比較普通,未來有可能會考慮轉職,下次就會想往一般公司去應徵。
但礙於非營利事業跟營利事業會計會有些許做法不同,不知道我目前的工作經驗,在以後是否是有幫助的呢?
因很多公司都比較在意事務所相關的經歷(比較會知道稅務問題)所以是不是事務所的經驗大過於一般會計經驗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1287
回答 3

您好

您現在就做得很好, 了解比較營利與非營利的差別。
一般來說, 在一個領域60-80%應該要是相同的, 你要了解的只是大方向, 剩下的20-40%差異在哪些項目, 有一個粗略的方向了解。

當在面試的時候, 能稍微展示一下, 你具有基本的知識, 了解兩者間的差異, 有事先準備轉換行業, 準備面試, 對對方來說就很夠了
1. 你有積極的學習, 為下一步打算, 不是沒經驗就坐著等我教
2. 你有心力去搞其他差異部分, 而且有這種學習態度, 我相信你基本盤的60-80%應該很穩固

假設您在這個領域已經5+年以上, 有累積一定經驗, 再找進階工作, 那相關經驗就很重要。
但您還很年輕, 通常主管在用人的時候, 比較資淺的職缺, 候選人相關經驗的評分比重只佔40%或以下, 不管是從非營利還是事務所來, 只有1-2年經驗都不夠用, 進來都沒辦法獨立運作 要重新訓練, 相較之下, 候選人 整體的學習速度, 工作態度, 與發展潛力 會更重要一些。

以上, 加油~

1人拍手・

1. 在一間非營利事業當會計人員,但非營利事業的福利比較普通,未來有可能會考慮轉職,下次就會想往一般公司去應徵。礙於非營利事業跟營利事業會計會有些許做法不同,不知道我目前的工作經驗,在以後是否是有幫助的呢。
2. 非營利事業會計人員工作經驗,在以後是否是有幫助,當然有幫助,只是會計科目不太相同。
3. 非營利事業會計的收入,可能是一筆基金,可能是捐款,但營利事業會計的收入,為營收銷貨所得。
4. 非營利事業會計的收入,依金額贈與稅、所得稅的問題較少,營利事業會計的所得,會有所得稅扣繳。
5. 非營利事業會計的支出,科目單純,營利事業會計的支出,複雜度高,原物料、折舊、研發扣抵、會計法則、營所稅⋯。
6. 簡單的說,會計從非營利事業轉營利事業,大約是高中跳級大學。
7. 事務所的經驗大過於一般會計經驗,不會的,一般走法事務所再到營利事業。
8. 祝福您。

您好,
有機會就上補習班加強稅務方面的不足,拿證書、證照,證明在稅務方面還是很有底子,再加上會計的經驗,就可以再出發了,加油💪!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