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面試時如何判斷公司是不是有問題的地雷公司?

我是第一次找工作,最近收到一些公司的面試邀約,不過都是知名度不高的中小企業,人力銀行網站上的資料很少,網路上也搜尋不到甚麼相關的評價。
想問一下有經驗的前輩們,去陌生公司面試時,要觀察或是注意甚麼重點,避免踩雷誤入有問題的公司呢? 非常感謝大家

回答 7觀看 2905
回答 7

面試的時候除了專心準備問答外,也是很好的機會實地去觀察這家公司是否是你喜歡的或是有沒有異常,包含公司的環境,辦公室同事的穿著打扮、辦公室的氣氛、工作狀況和員工間互動,以及HR的對談問答,甚至大樓的門口保全聊聊,都可以找到一些跡象唷。
推薦你這篇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唷
https://blog.104.com.tw/10-signs-of-a-bad-company/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時候光靠面試短短時間,很難判斷的出來,因為有雷的公司也會偽裝,還是以上市櫃,經濟部登記有案的比較有保障,那種學歷不拘、經驗不拘、什麼都不拘,然後馬上錄取,馬上上班的,就要稍加注意,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尤其是這麼競爭的社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第一次找工作,最近收到一些公司的面試邀約,不過都是知名度不高的中小企業,人力銀行網站上的資料很少,網路上也搜尋不到甚麼相關的評價。去陌生公司面試時,要觀察或是注意甚麼重點。
2. 去面試前,先上經濟部商業司網站,查詢公司登記,至少不是地下公司。
3. 面試前到辦公室,看一下員工數,並看員工投入工作的狀況,若多數滑手機,聊天,敬而遠之。
4. 辦公室櫥窗展示公司產品,判別產品開發世代,是否合乎邏輯。
5. 祝福您。

2人拍手・

門面、辦公室內部
員工狀況
面試人員是否有先閱讀履歷、尊重求職者

其實面試不同公司多了
心中也會有一把尺
不尊重面試者、公司/業務介紹不清楚、環境詭異、員工狀態等等多留意

1人拍手・

經濟部商業司查查看可能有些資料,其實從跟您聯繫的過程中可以抓出些許蛛絲馬跡,是否有針對您的條件跟工作的配合邀請,還是類似廣發英雄帖的模式?如果有疑慮又非去不可,煩請讓第三者知道您去哪,有時候人得直覺很準,一進去就不舒服裡面人臉色很差沒什麼交集,環境髒亂或是地點很怪之類都可以參考

1人拍手・

朝自己興趣及做的開心的工作去走,
就不會有雷對吧。

陌生公司ㄧ說,這邏輯是有點怪;但每次面試都覺得是未來想做的公司,這樣應該就不會陌生吧。

規劃自己想做什麼,設定自己的目標,
是很重要的。

中小企業也是公司,也是看你優秀才聯絡你
你說對吧。

Hi
以知名度判斷確實是一種方式,但台灣也有很多隱形冠軍,知名度不是很高,但卻在世界上是數一數二的精品,所以我認為還是回歸到職務內容來判斷是不是您所期待的內容,如果是再來判斷企業,判斷企業的評價我個人會用面試的聯繫狀況是否令人感到舒適、主管面試的提問是否偏離專業,以及進到辦公室的環境狀況是否令自己感到舒適,這些內容來判斷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提供您參考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