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後被詢問對公司內另一職位有沒有興趣,該怎麼應對?

您好,我目前23歲。為職場新鮮人,職涯上以行銷企劃方面為目標,過去沒有行銷相關實戰經驗,但大學曾修習相關課程,具備基本概念。

幸運得到一間蠻喜歡的公司面試,其在104上開出兩個職缺,投遞前兩個職缺皆看過,對於A職位更感興趣因此投遞A並得到此職位面試機會。
面試中A主管有提到B職位,稍微表示內部看過我的履歷覺得我也蠻適合B,不過仍決定先由A主管與我面談,最後表示會與上層討論且有二面。
面試隔天收到人資來信說明,公司認為我更適合B職缺,想詢問我是否有興趣再前往公司對B職位面談。

想請問,這樣是否還有機會爭取A職缺呢?
很喜歡這一間公司,但在職務上的喜好是A大於B
目前主要想要再去面談一次,瞭解看看B的實際內容和公司內部想法,也想再表達對於A職缺的積極度。
或者是否有更好的做法呢?
謝謝回覆!

回答 4觀看 2694
回答 4

1.現況:因為A已經轉介你去B,故A已經認為你不適合,所以你在爭取A我認為成功趨近0機會,但除非你直接鐵定要放棄B去背水一戰挑戰A機會,就可跟HR說,你考慮後,決定要放棄B面試去A,不知道能否在進一步面試。
2.除非,你對B有興趣,故才需面試B,否則你就算去B面試,你又告訴B說你要A,你會讓B主管怎麼想?且B知道你要A,但A又不要你,下場AB都不要你就是兩頭空。
3.故我真心建議你,你先確認你自己對B是否有興趣,若沒興趣就在找下一家吧,因為A不要你機率很大,若你真心想嘗試、為自己努力拚一次機會,你可展現背水一戰非要不可精神,就採取1.作法,跟HR說你不要B,可以再問請A安排複試嗎?但你內心也要準備一種在被A再潑冷水的可能。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容我多問一些您目前狀況:
Q1.你現在手上有已到手的心儀offer了嗎? 若已有,可不用去了。若沒有,接續下個問題。
Q2.B職務也是行銷的工作嗎? 若是,再去聊聊,了解B職的工作內容也沒損失,再說您也沒有相關經驗,先有機會跨進這行,累積經驗後,再轉職,這樣找到理想工作的機會會變高了。另,也可趁再去面談時,問問這家公司主管/HR為何覺得你較適合B職非A職。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你好,
看到你目前遇到的狀況,其實會覺得你若是有空,不妨前往了解B職務的工作內容。A職是不是沒機會,其實也還不確定,另外B職是不是不好,單看刋登職缺是無法全面了解。
我在校園演講時,常會對應屆新鮮人說:只要有機會面試都要把握。
原因一: 累積面試經驗,每次面試狀況都不同,不管會不會錄取,有機會面試都是好事,常面試累積經驗未來面試就比較應對得體。
原因二: 就算是已在就業的伙伴,面對不同公司的職務,單看職務介紹,其實無法全盤了解。待用人主管說明工作後,再來判斷適否適合自己。我在找Team mamber 時,許多求職者都是當下聽了介紹反而變得更積極想爭取。
再者,或許職位B主管更不錯,有時工作做的長久,不是工作本身好,而是主管及Team讓人會想要留下來。
最後,再次前往,給對方公司好印象,謝謝公司這麼給予機會,若你對A職仍還是有興趣,建議你可以在第二次面試後,在向公司表態幾經考慮,還是想要爭取A職的想法....如果對方公司真心覺得你不錯,或許還是會考慮。Giver覺得不用一定要在第一時刻太明顯表態。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希望您去聊過後,有好消息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