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剛出社會就遇到這種事

面試了一間公司當天面試當天給錄取通知單,他們也急著要人我當天面試完就去開戶,結果報到當天跟我說人力夠了請我先回家,然後會跟我保持聯絡,到現在音訊全無,是在耍人?

回答 3觀看 1387
回答 3

您好
如果能這樣想 ,好險還沒進去這種怪公司 ,萬一進去了薪水沒領到 /或是做幾天又隨便調整你職務 /又或是根本沒人教你也沒人交接...等 ,這樣想會不會好一些 ,雖然有通知你報到 ,但你還未完成報到手續(簽工作契約 /繳資料...等) ,所以並未完全的到職 ,這次就當作經驗 ,所以工作要慎選 ,你在面試的時候 ,你也要盡量了解公司(把想問的問題都問) ,當然公司也要了解你 ,這本來就是互相了解的階段 ,很常的是在面試時又不問問題 ,然後進來又覺得怎麼都沒講清楚 ,又造成落差 ,當然這些是不是你在面試前自己就要先做一下功課 ,例如要取面試A公司 ,那自己是不是要先了解一下A公司 ,了解一下職缺內容 ,在想一下自己想問什麼? ,通常在面試最後都會有問說還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的 ,是不是越了解 ,就有助於你判斷 ,而不是亂槍打鳥 ,反正哪家通知就去哪家 ,萬一就是很雷的公司 ,那你不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去耗嗎? ,不管好或不好 ,你這一次就當經驗 ,有經驗了 ,下一次就不會笨到再犯同樣錯誤是吧 ,這不也是你的收穫嗎? ,當你自己越有準備 ,越有經驗 ,底氣足 ,那你一定會找到你的職場舞台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您剛出社會,面試當天獲得錄取通知,卻在報到當天被告知人力已滿,要您先回家,且至今未有聯絡。對方是否在耍人?
2 理解您的疑慮:
確實是令人疑慮的狀況。在職場上,這樣的處理方式不太常見,可能是有些突發狀況發生。
3 主動聯繫對方:
您可以主動聯絡公司,表達關切與期待,詢問進展情況。有時候,可能是因為行政程序上的誤會或疏忽。
4 保持冷靜態度:
面對這樣的狀況,保持冷靜態度很重要。了解情況後再考慮是否繼續等待或尋找其他機會。
5 增加其他選擇:
同時,不妨持續尋找其他工作機會,以免過度依賴單一機會。多方面發展職涯計畫。
6 汲取經驗教訓:
無論結果如何,這次經驗都是一個教訓。將來遇到類似情況時,或許能更理智應對。
7 祝福您:
祝您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未來事業順遂。在職場中,遇到挑戰是成長的一部分,相信您定能度過難關。

1人拍手・

您好:
1、當天面試當天給錄取通知單,確定是錄取,勞動契約已經成立
2、結果報到當天跟我說人力夠了請我先回家,然後會跟我保持聯絡,到現在音訊全無,是在耍人?
不知道該公司發生甚麼狀況,但如果是因為人力夠了,也真有可能,且不管人力夠的原因是甚麼?的確是在裝肖煒,也真是不懂法律,既然已經錄取,就不能任意取消,
3、可以去公司所在地勞工局申請調解,恢復雇傭關係,然後要從報到那天到調解成立那天的薪資及你的工作職位;如果勞工局申請的調解不成立,要上法院,那就跟公司要到終結判決書下來那天為止的薪資,及你的工作職位。
詳細可以詢問勞工局人員或現場法扶律師。
4、你也可以選擇,趕快找下一份工作,這樣的公司,還好你沒有去,因為真的是很爛且完全不尊重他人,

祝福順利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