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從醫藥代表轉職成Medical affairs相關工作

我畢業於私立藥學系,擁有藥師證照。
第一份全職工作在Viatris藥廠擔任PSR (原Pfizer Upjohn),目前年資2年內,對於Medical affairs的工作有興趣,在多方了解後,覺得在專業度上是有挑戰性的,但工作性質和自我職涯成長是適合我的,是一份我會想久做的工作。
目前的困難是,我僅有學士學歷,且擔任醫藥代表所負責的產品為較成熟的過專利藥品,學術知識的需求相對不高,想轉職至medical部門,很多MSL的工作都需要碩士學歷,我不清楚是否我需要花時間去考取臨藥所或是可以做什麼準備,讓我未來能往MSL的方向邁進?

回答 3觀看 753
回答 3

可以多請教一下業界專家,為什麼是要求碩士,是真要求還是假要求。
假要求就是,應徵者太多,所以利用學歷擋掉一些人。

您好,
既然對研究有興趣,再讀研究所是合理的,不管是學位,或者是知識,對於未來職涯規劃非常的有幫助,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
從您的描述中,在這個部門中發揮的,除了您原本的藥學專業,另外一部分應該是跨單位、跨專業的溝通力,因此,溝通力和簡報力(視覺呈現)就會變得很重要。
就過去所接觸具備藥師的經驗,除了部分自己開業藥妝外,在臨床的藥師大多專注於研究、專業領域上。
若依您工作上的需要,在職進修會比較辛苦,會建議先找尋市面上的小班課程,先從溝通表達、簡報視覺、專案管理方面,來增加您的職場力。
當工作趨於穩定後,可以再朝您的目標臨藥所來進行。

小小的回饋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